【新北。攜手走向紅毯另一端。晶宴會館】

2012年03月SHE的Ella陳嘉樺,自己寫詞寫曲向她的另一半大膽求愛,這首八六拍的圓舞曲曲風輕快、清新,內容則是Ella與另一半甜蜜相處時的戀愛點滴。

【厚臉皮】Ella 陳嘉樺

百年的結婚潮延續至今,雖然有吃不完的喜酒,包不完的紅炸彈,但看到好姊妹、好朋友們一個個步上紅毯,與另一半攜手走向未來,每每還是紅了眼眶。

這張照片,美翻了,不過就是在阮經天上班的地方–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取景,怎麼這麼動人。忍不住發自內心的讚嘆,好美好美,幸福藏不住~~愛意

 認識好朋友秀幾年了,搬家以後,每次見面老相隔好久,見面總免不了聊到新工作以及感情,聽了好些時日的婚禮進度,終於等到這天,我要專程北上去參加她的喜宴。

 地點就辦在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附近,新北市政府一樓的晶宴會館,不論坐甚麼交通工具都很便捷,出了車站步行約五分鐘就到了新北市政府。

 出了火車站,眼前便是新北市政府廣場。我很喜歡這塊廣場,傍晚的天氣,很適合全家大小在這裡散步乘涼。

曾一個人坐在這裡拎著甜酒、思考未來;也曾經和秀在這兒走跳,此刻好多回憶湧上心頭。

 秀是個害羞的人,我們在課堂上座位比鄰而坐,坐上幾個月,課程快結束才說上話。認識她以後發現她是個單純、善良的女孩,更加的喜歡她。離開教室後的幾年,我們的動盪都大,可能也是面對未來衝刺的成長期,成長總是掙扎、無助的,一方面感謝自己的付出,同時卻又對未來患得患失。不過我很幸運有她在,而她很幸運有他。幸運草

新開幕幾個月的大遠百,就在對面另一個方向還有一間舊址遠百。

 每次相隔好久的見面,總有說不完的話。這次見面卻好不一樣,已經是個漂亮的新嫁娘。秀掀完頭紗很緊張,新郎用他的手安撫她,不過我感覺應該是在欺負她。秀的另一半很愛逗她,讓害羞的秀,總又好氣又好笑。酷喔

 會場裡有新娘爸媽用心準備的杯子蛋糕塔。

 漂亮的蛋糕,卻蘊含父親對女兒出嫁的用心以及不捨。

 在等待賓客進場、尚未上菜的同時,先上甜點以及雞尾酒,並不是人人都有,只有早到的鳥兒有得吃。

 這些小禮物,是新娘第二次進場時發放的禮物,也是父親對女兒出嫁喜悅的分享。

醋漬喜相逢 三絲蜇皮 

下方的生洋蔥以及醋佐醬,可以壓過魚的腥味,是道下飯的小菜。

海蜇皮是很常見的台式開胃小菜,只要做得酸酸脆脆,帶點麻油香,是不敗的萬年款選項。

明爐燒鴨 泰式海鮮

燒鴨配上特調淋醬,也是比較少有的開胃菜。佐醬做得相當不錯,很好吃。

泰式口味的的涼拌木瓜絲,木瓜絲淋上泰式佐料,淡淡的酸辣味,是很不錯的開胃菜。

花好月全圓

喜宴一定要有的炸湯圓,撒上甜滋滋的花生粉,代表甜甜蜜蜜到永遠。

我跟秀認識最開心的是,對彼此都很單純沒有壞心眼。有時候秀總會跟我說,很高興認識我,直說喜歡我,我又何嘗不是?!其實我們在一起總是這樣相互吹捧。眨眼

凱薩大明蝦

前菜沙拉盤,明蝦肉鮮甜又大隻,好吃。

之前早耳聞晶宴會館在板橋地區是很有名的喜宴地點,周末也常常看到雙雙對對的新人在這裡設宴,終於有機會踏進這間餐廳,也果然名不虛傳。

鮑魚佛跳牆

這道湯品,濃縮了鮑魚香菇等等的用料精華,燉煮許久,香氣四溢,非常好喝。

古法蒸魚件

中間的清蒸魚片,淋上淡淡的醬油香,軟嫩好入口。

 八珍燴烏參

不知道八珍是指甚麼,但菜色用料很豐富是真的。

 德國烤豬腳

這道菜很好吃,是軟嫩的烤豬腳肉、加上有點韌、脆脆的豬皮,拌上酸菜絲,偏台式,但口味做得不錯。

 此時,沒有預警的把我叫上台抽捧花,又驚又喜的抽到了一個紅包袋,裡面放上彩券,雖然手氣不好的我一碼也沒有對中,不過我還是明白這是新人分享給我的喜悅,我收著了,就像她們對我的祝福一樣,一券在手、希望無窮星星

算一算包含這次,我也捧花五連摃了,我應該近期內還是捧花的固定班底,永遠的分母,貪心的希望下次抽中飯票。

櫻花蝦糯米飯

中間串場一道糯米飯,這時候已經很飽了,但紮實的櫻花蝦用料讓人心頭一振,繼續埋頭吃飯。

紅蓮燉鮮雞

不知道甚麼時候上的這道菜,竟沒拍到照片。(請自行想像,因為我也不記得這道菜長怎樣。)困擾

 晶宴美雙點

飯後甜點是酥皮的肉捲,是道紮實的中式甜點。

薄荷巧克力蛋糕。一道道佳餚下肚,此時已經滿胃。

合時鮮水果

雖然西瓜不是時令,但還是很甜。

 這建築是站在新北市政府往捷運站入口拍,正前方廣場豎立的是很有名的裝置藝術,戲稱竹筍燈。夜裡點燈後很漂亮,是攝影客很愛夜拍磨技術的地點。

 竹筍燈燈旁廣場有幾間咖啡廳、餐廳。有間叫做Bravo Beer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小有名氣,餐點不但好吃,也是夜裡小酌的好去處,常有駐唱表演活動,周末夜晚總是高朋滿座。

接下來因為還有行程,所以婚禮一結束,便匆匆離席。

噓,不要告訴別人,他是新郎。這是秘密

目前是位小有名氣的教職人員,更是一位法律界的優秀前輩;今天他是梨花,就是日本時尚雜誌某位女麻豆。竟然在他大喜之日,逗樂了全場,全場都陷入一陣瘋狂尖叫聲。啊~~~

記得我跟秀曾一起逛特賣會,陪她挑選漂亮衣服,幫她染頭髮、化妝,然後跟男友約會試試男友反應,就像她是我的大洋娃娃,還記得她興奮的口吻跟我說男友、同事誇她漂亮,然後我們便開心好久。也記得當時的我遇上不愉快,她下班後趕過來,專程陪我吃當時我最愛的義大利麵大餐,陪著我打包行李,陪著我說話,記得當時的眼淚不聽使喚的往下墜,她也慌張的不知所措。

現在想想,還是好開心當時有妳。害羞

還記得嗎,在離開課堂的最後,妳和妳的另一半曾對我說過肯定未來的那些話。這幾年我們都還在尋找自我發揮的最大值,就如同妳們對我的鼓勵一樣,我也相信妳一定會做到。

親愛的,加油,快快找回自己。也謝謝妳們蜜月的時候,帶了幾樣從日北飛回來可愛又貼心的小禮物,我很喜歡。

 好朋友,恭喜你們,祝福你們百頭到老,永浴愛河愛意

★在哪裡?!

晶宴會館 AMAZING HELL(板橋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1樓

電話:(02)2962-6188

官網:【晶宴會館 AMAZING H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