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來自諾曼地的米歇爾生巧克力。安娜可可藝術坊 ANNA COCOA ART】

1956年發行的歌曲Black Coffee Peggy Lee以其迷人的語調,唱出敘事般的歌詞,從黑咖啡出發描繪孤單的心境,看著人群來來往往,勾勒出生活故事點滴,等著心愛的人來到身邊。

【black coffee】Peggy Lee

以這首懶洋洋的爵士曲風來介紹店家,這家店叫做ANNA COCOA ART,屬於亞尼克菓子工房旗下分店,位在板橋環球百貨B1。

位在台鐵、高鐵剪票口附近,每回搭車,就買一點小東西回老家。

位在環球店的ANNA COCOA,因為靠近百貨,所以也有一些櫥窗裝置藝術。

店面前方,便是星巴克環球店,很好找,附近也很好逛街殺時間。

我常常點好星巴克,就去逛ANNA COCOA,或是買好ANNA COCOA去喝星巴克,基本上是包套行程。不過小朋友千萬不要學,星巴克是禁帶外食的,會被店員念喔。大家都一樣啦

店面風格清一色是黑色,然後再以小布置以及甜點的顏色去做搭配裝飾。

單一色系的店面布置,更突出甜點的誘人並且顏色繽紛。

拍照前有詢問過店員,店鋪沒有用餐區,店員便很親切地讓我拍照。

店裡面也很多選項,包括特色法式手工果醬、手工餅乾等等。

也有馬卡龍,小蛋糕,另外也有包裝服務。

不過來這裡,我最推薦兩樣產品,生巧克力以及可麗露(canelé),這裡的可麗露是有配送時間的,大約是下午三四點貨才會到,之前忘記屢屢撲空,建議想吃的朋友可以先撥個電話詢問一下。官網裡只有可麗露照片,但是沒有詳細資訊,還是詢問一下店家比較保險,畢竟可麗露是一個費工的甜點。

這種單顆型的巧克力也看起來很不錯,白色的是覆盆子松露,錐形的則是標準的黑松露等等。不過我好像每次都點同樣的東西,其他也尚未嘗試過。

彩色的馬卡龍前面便是生巧克力,店裡面盒裝有85%特濃米歇爾生巧克力以及99%極濃米歇爾生巧克力,一買走就要立刻進冰箱。有一點像日本冬之戀巧克力升級版。巧克力口味比較成熟,我都買85%的,還有一丁點甜味。每次從冰箱拿出來吃,冰巧克力在嘴裡慢慢化開的滋味,帶點苦的甜味,層次豐富。這時候好想來杯香檳。

官網:生巧克力

繽紛的馬卡龍,是比較甜的點心選項,吃的時候一定要配上茶。

有一些很可愛的口味,像是威士忌巧克力(殼是康賽普斯黑巧克力66%,產自委內瑞拉;內餡則是蘇格蘭威士忌+康賽普斯巧克力甘那須、焦糖鹽之花(焦糖可寧姆+給宏得海鹽)、君度橙皮(君度橙皮黑巧克力甘那須+沙巴東橙丁)等等。

店裡面也有蛋糕系列。

右邊是巧克力棒,做得好童趣。

店面不大,但是在B1美食區的前幾間,應該很好找。

寫著寫著,又開始想念起85%特濃生巧克力融化在嘴裡的滋味,也是當時辛苦的歲月中,犒賞自己的小小禮物。

★在哪裡?!

安娜可可藝術坊 ANNA COCOA ART(板橋環球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B1

電話:(02)8969-3363

官網:【安娜可可藝術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