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簡單的一塊小蛋糕。Piece of Cake】

靈感乍現的時候,文章寫得又快又流暢,感覺真好,不過這種事真是可而不可求。我想想看

近期內很喜歡的電影作品,叫做We Bought A Zoo (我們買了動物園),由英國衛報的專欄作家班傑明‧密回憶錄改編而成。

【Gathering Stories】 Jónsi

不只電影,這首歌的video動畫也做得很好。俐落的畫風勾勒出神祕的意境,有點兒孤單卻又充滿期待的冒險旅程。內容是說,你讓我久盼的是我無法看見聽見的那些事,一個屬於你的故事,你要做的就是蒐集故事,因為你就是那個寫故事的人。

 很喜歡其中一段電影對白,是父親鼓勵兒子的對話,很貼近也很鼓勵我。

Benjamin Mee: You know, sometimes all you need is twenty seconds of insane courage. Just literally twenty seconds of just embarrassing bravery. And I promise you, something great will come of it. 
班傑明‧密:你知道嗎,有時候你只需要20秒瘋狂的勇氣。僅僅循著這20秒令人困窘的勇敢,我向你保證,一定會有很棒的事伴隨而來。

這些話對應在我身上,就是我常需要鼓起勇氣提問:我可以拍照嗎?可以採訪你們嗎?可以在部落格介紹你們嗎?有採訪過的店家,跟僅僅只是用餐的過客,寫出來的文章風格是不同的。我當然喜歡前者,但伴隨而來的是被掛電話或被拒絕拍照的困窘,不過絕大多數店家還是親切又可愛的。

就是下圖這張照片,讓我鬼遮眼的的找不到名片可以介紹,最後發現是招牌掉字。這家店叫Piece of Cake,一塊小蛋糕,也算是響叮噹的甜點店,其蛋糕可是一點都不簡單。

這店位在新光三越南西店附近,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往巷內走,沿著蜿蜿蜒蜒的小徑,若不是跟著熟門熟路的甜點迷,還真是越找越心虛。

 店內主打日式捲心蛋糕,就是俗稱瑞士捲的海綿蛋糕。

蛋糕都是當日現做,出爐時間分別為12:00AM15:00PM,數量有限,先預約比較保險,要特別注意的是營業時間僅僅到晚上六點,記好時間,才不會撲空。

店內布置溫馨簡潔,就像在姊妹淘家中聚會的輕鬆。

店裡有一些漂亮的罐裝花茶布置牆面,此次前來便是買招牌甜點-日式捲心蛋糕

這天很幸運,遇到專業的甜點外拍,讓井底蛙呆曼見識見識、過過乾癮。高級的攝影器材,加上小型打光板,二人一組的小團隊,讓我好生羨慕。忘記請問他們是網路團隊,還是雜誌社專訪。不過意外撞見的甜點擺設,還是很值回票價。

趁著他們休息的空檔,我這個不專業小跟班,也來攪局一下(我可是有徵求他們同意才拍的)。 這三個瑞士捲就是今天要來買的甜點,這家店的瑞士捲,好吃到不行,奶油不甜膩、海綿蛋糕空氣感十足,內餡水果夾心更是闊氣到不行的舖滿整條瑞士捲。錯過太可惜!!

由左至右分別是布丁原味捲、水果原味捲、義式巧克力捲。我則另外多推薦日式綠茶捲

比照上下圖有沒有發現少一樣東西,原來是後方的熱帶水果茶被拿走了,所以攝影師正在休息。水果茶的顏色跟後方紅色高馬克杯重疊,同為暖色調,被吃色,所以店家正在換新飲料。每個細節,包括盤子顏色、沙拉擺盤、瑞士捲、陳列方式…,都是錙銖必較的結果。專業的就是不一樣,打從心底佩服起認真工作的各路英雄好漢們。愛意

這天因為有正事要討論,所以沒有在Piece of Cake當貴婦,買好瑞士捲,便提去新光三越南西店美食街用餐。這個位在地下美食街的小廚師裝置藝術好可愛。

這是2樓勃肯鞋專櫃前的裝置藝術,這樓層布置都是以恐龍化石作為主題,非常藝術感的設計,一邊逛街一邊享受像是藝術館的逛街環境,真是雙重饗宴。

這家叫做Piece of Cake的日式捲心蛋糕店,並沒有像店名引申義的那樣簡單,每天新鮮出爐、用料紮實的捲心蛋糕,是會讓人想一嚐再嚐的好滋味。推薦給你們。眨眼

★在哪裡?!

Piece of Cake 日式捲心蛋糕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64巷9弄19號1F

電話:(02)2559-7981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週一至週日10:00AM~18:00PM

官網:【Piece of 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