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藝術館與蒙布朗的火花。MAYU BISTRO & CAFÉ 】

2002年的法國電影【Le papillon】(蝴蝶)同名主題曲。這天放學小女孩的媽媽又忘記來接她,鄰居爺爺想要去森林裡找歐洲最稀有的品種「伊莎貝拉」蝴蝶,傳說中,只要向「伊莎貝拉」許願,她便會將願望帶上天堂,讓美夢成真!小女孩因為害怕落單,就硬要跟上爺爺找蝴蝶,山路又遠又長,沿途小女孩便一直發問。

【Le Papillon】

Pourquoi les poules pondent des oeufs?(為什麼母雞會下蛋)

Pour que les oeufs fassent des poules.(好讓雞蛋孵出雞)

Pourquoi les amoureux s’embrassent?(為什麼情人要親吻)

C’est pour que les pigeons roucoulent.(因為想讓鴿子說悄悄話)

…… 就在一老一小的對話中,串起這部電影、這首歌。今天就以這首可愛的電影主題曲,來介紹內容。

 稱不上是主題,因為只有一個蛋糕。前陣子呆曼突然好想吃栗子蛋糕。栗子產品一直是我的愛,但是台北星級等級的蛋糕店,只能逢年過節吃開心,口袋不深的我們,只能和朋友省省的點了一個嚐鮮,店裡很漂亮但不給拍照,所以也沒有店面照片。我們拎去旁邊的當代藝術館前廣場享用,也算是了了一樁小小心願。高興

這家店叫做MAYU,一家很氣派、很像皇宮的餐廳,法式餐點價位滿公道的,老闆是日本人。

邊寫文章,發現我太單純,還是有很多客人拍照。聽說只要不開閃光燈,不要影響其他客人用餐,基本上店員還是會放行的。(抄筆記,下次補照片)

蒙布朗

連栗子蒙布朗也要開箱文,會不會太費工啊?!

這個樣子是最傳統的蒙布朗雛形,就是一絲一絲的塔狀。不過台灣很多蒙布朗都改版了。

吃了一半之後,交棒給下一位。

中間不甜膩的鮮奶油口感極為綿滑,而外層雖然做成絲狀,但其實是泥狀的紮實口感,最上頭則是帶糖的整顆栗子以及黑巧克力片,這樣的價格用料果然大器。

吃完這個蛋糕,只有一個結論,就是蛋糕千萬不要跟別人分享。因為一旦開啟甜點的味蕾,半份甜點大約只有三口,根本就沒有辦法彌平我壓抑已久的慾望,反而更失落。

換個角度想,有遺憾總是最美的,告訴自己更努力賺錢,下次要吃整個。眨眼

當代藝術館

台北當代藝術館位於台北市長安西路上,是以古蹟利用而成立的藝術館,是台灣第一座以推廣當代藝術活動為宗旨的美術館。坐捷運到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交通非常便利;而MAYU就在旁邊巷子裡,距離非常近。

 常常舉辦的展覽及教育推廣,讓民眾更可貼近藝術人文活動。就在我拎著甜點在廣場吃的同時,也有附近民眾在這片空地做運動、散步或遛狗,真很愜意。

 這棟建築,以紅磚、灰瓦作為外牆,其實是日據時期的建成小學校,其後台北市政府於此址辦公40年,後於1996年轉為市定古蹟,並將古蹟活化再利用成現在的當代藝術館。

一邊聽歌,突然想起來人生計畫中一直有第四國語言這件事,就是法語。大學時候,課外補習一邊補英文一邊補日文,隔壁是法文班,總覺得會說法語的人好有味道,老師也好有氣質。打算英日文堪用以後就要進攻第四國語言,無奈幾年之後還是在補破網,補補補…呃...我不知道 - 新!

迷人的古式建築還有栗子蒙布朗,竟意外地擦出了花火,好幸福的午後時光,簡單的小小幸福。幸運草

文末,附上其他版本:

【Le Papillon】MTV

【Le Papillon】

★在哪裡?!

MAYU BISTRO & CAF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47-2號

電話:(02)2550-3636  (02)2550-9109

營業時間:11:30AM~18:00PM  每週一公休

★在哪裡?!

當代藝術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電話:(02)2552-372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下午5:30停止售票

官網:【當代藝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