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隱隱飄香的現烘咖啡。cama café】

唱片的引言是這麼介紹她的,

在她的甜美歌聲裡 淺嘗人生的苦澀
順著她的足跡啟程 就能找到屬於你的小宇宙

【 Loving stranger 】Russian Red

西班牙獨立樂女聲Russian Red羅素紅小姐所演唱,而這首歌收錄在《 I Love Your Glasses 》專輯。台灣人應該對她有些陌生,但她其實2011年6月及10月來過台灣,爲慶祝前衛花園成立10週年,特別找了Russian Red羅素紅小姐來台演出。而這首 《Loving Stranger》也是電影羅馬慾樂園(Room in Rome)主題曲。

今天以這首歌,來介紹最近喜歡的咖啡店。

物價高漲的現在,消費者也越算越精,味蕾也越來越挑剔,連鎖咖啡店不是價格居高不下,就是超商咖啡偶有不合口味,今天介紹這家咖啡店也是連鎖。一邊整理照片,才發現以前的生活圈就有一家,原來我很常喝。

以前經過cama,只要是上班族午休時段,店內店外總是大排長龍,時間一久不免好奇排隊魅力在哪,有一天終於忍不住跟著排隊,一喝之後便很喜歡。

這樣的價格跟超商比,現磨現烘的手工咖啡,卻實更有吸引力。

店裡面有直接展示的咖啡豆,尚未烘烤,所以豆子本身仍呈現黃色偏青綠色。

店裡面也有秤重的咖啡原豆,可供選擇,也有販賣麻布袋。

店裡面的擺設或陳列,都沒有刻意強調包裝,很簡樸卻實在。

這家店掛了一條2011年咖啡拉花大賽冠軍-蔡昕叡(敦南店店長)的布幔,不過我是外帶咖啡,沒能親眼目睹其風采。

店裡面完全沒有多餘擺設,除了咖啡豆,還是咖啡豆,唯一不同就是裝在不同容器中。

用麻繩吊起的招牌,好有味道。

店裡面的客人,不是在上網就是在看報紙、書籍,咖啡店很幽靜,用餐環境品質也很好。

轟轟的機器聲,拌著簌簌的豆子碰撞聲,攪著攪著味道便慢慢飄出。

一邊閱讀手邊工作用資料,一邊飄來陣陣的咖啡豆香氣,帶著一點點焦香味,真的好幸福。

店外的招牌cama寶寶,也很開心的享用著咖啡。

店員就是這樣一瓢一瓢的烘煮,磨豆,然後再送去吧檯,也就是我們的點餐區。

感覺我們喝到的咖啡,就是不久前才剛剛磨好的一樣。

集集紫蘇梅汁  熱NTD.35  冰NTD.35  

本來不想喝咖啡的,所以點了紫蘇梅汁。

拿鐵  熱NTD.60  冰NTD.60(推)

如果來cama沒有喝咖啡,好像白走一趟,所以又多點了一杯咖啡,工作前喝了一肚子水。

空氣裡漫著淡淡的咖啡香氣,坐在cama咖啡店,品嚐Dear John愛情故事。

 買了一堆巴黎明信片,想出國想瘋了我。

店裡面的秤重咖啡豆都有標示產地,以下的咖啡資訊皆擷取自官網:

曼巴咖啡(Mandheling and Brazil Blend)   NTD.275(半磅)

用巴西豆的細緻香氣、溫潤柔和的風味加上曼特寧特有的強烈風格,融合成溫順甘醇的曼巴;濃郁順口散發出自然甘甜的清香,是介於厚重與柔和之間咖啡的最佳選擇。
適用虹吸、美式咖啡機。

義式咖啡豆(House Blend)  NTD.255(半磅)
cama獨特配方豆,以中、南美洲、非洲等莊園精品豆,黃金比例調配而成,呈現出濃厚獨特的風味,並帶有淡淡巧克力餘韻,入口甘醇,層次感佳,風味圓融。

肯亞AA (Kenya AA)   NTD.320(半磅)
AA級為該國水洗豆的高等級,風味既豐富又獨特,利用烘培技術將果酸完整轉化成帶有甜味的果香,口感圓潤厚實,油脂飽滿黏稠感佳,黑莓紅酒般水果氣息與焦糖等不同層次風味。

耶加雪菲(Yirgacheffe)   NTD.275(半磅)
位於標高2000公尺以上的高地,生產衣索比亞品質最好的咖啡豆。獨特的檸檬、花香和蜂蜜般的甜香氣柔和的果酸及柑橘味,口感清新明亮為極具個性的高級咖啡。

薩爾瓦多PICACHO (El Salvador Picacho)  NTD.275(半磅)
蘊藏濃郁的香味,特有花果及巧克力風味,恰當的果酸甘醇,後味具蜂蜜的香甜味,運用新鮮的烘焙,您將可以立即體驗到波旁咖啡特有的甜味以及熱烈的香氣,將使您深深地著迷…

A級曼特寧(Arabica Mandheling)  NTD.320(半磅)
此款A級曼特寧質感濃郁厚實,稠度佳且酸味低,如蜂蜜般潤滑的口感,還帶有強烈和特殊的香氣,有較為明顯的苦、甘味與碳燒味,風韻獨具。

黃金曼特寧(Golden Mandheling)  NTD.420(半磅)
初入口有一股獨特的香氣,而後被濃郁的香醇和黑巧克力口味所取代這種咖啡的豐富內涵難以形容,集優雅的清爽與強勁於一杯。各種沖煮器材都適用。

全省分店有二十家左右,光台北據點就超過四分之三。這家店則是位在信義路、敦化路口。

店內也是滿滿的人潮。有發現嗎,都是穿西裝的上班族們。

(OS:為什麼你們同時往外看?!)

這家店也是現磨咖啡豆。每家分店店內裝潢大同小異,不管走到哪一家,喝起來味道都相同,這樣才是連鎖店的品質保證。

為因應環保,這家店雖有外送,但有限公里數,而且以腳踏車送貨,這樣真的很不錯。

最後附上Russian Red(羅素紅)照片,她的外表有些復古優雅,但聽她唱歌,可以感覺到她是很有想法的女生,歌聲溫暖有磁性,還有點空靈。她的歌聲具辨識性,難被取代,一聽就上癮,認識她以後,我有好長一段時間只聽她的專輯。

今天便以羅素紅的歌聲,來推薦這間很棒的手工連鎖咖啡。

★在哪裡?!

cama café 現烘咖啡專門店(六張犁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95號

電話: (02)2377-016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7:30AM~20:00PM;例假日9:00AM~19:00PM

官網:【cama caf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