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寫下屬於妳的故事。朵兒咖啡館】

2010年05月【第36個故事/Taipei Exchange電影配樂,由雷光夏主唱。

【第36個故事】電影主題曲 雷光夏

第一波的電影預告對白是這樣的,

薔兒(妹):這些東西就是她看世界的窗口,她沒有出過國,她選擇跟別人交換東西,是為了知道更多不屬於她的故事…

朵兒(姊):妳說的沒錯,跟別人換東西,聽到了很多不屬於自己的故事,可是故事聽多了,也會希望有一天,自己有故事跟人家換啊。

不管你想要什麼,朵兒咖啡館都有,只換不賣。
你… 想換什麼呢?

 去機場的路上路過民生社區,一訪朵兒咖啡館是否猶如電影色彩,充滿故事。

 這裡林蔭夾道,在台北這樣的大城市裡,確實是寧靜。

 一間間漂亮的餐館、咖啡廳三三兩兩開設在這裡,原本是要來這附近的法國餐廳用餐,不過剛好遇上公休,所以擇日再戰。

 這間叫做朵兒咖啡館的店,小有名氣,因為第36個故事就是在這裡拍攝,我因為是誠品會員的關係,拿到了一張電影原聲帶,所以對這家餐廳還有電影配樂略有印象。

記得電影上映沒多久,姐姐回家後興高采烈的說她看了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問她哪裏好看,她說她跟我的關係跟電影裡的姊妹很像,我試圖看懂她想表達甚麼。

 今天知道會經過這裡,特地繞過來拍照,咖啡館就位在富錦街上。

 門口是石牆砌出來的庭園造景,沒有太富麗堂皇的裝潢,隱身在綠蔭大道中,其實很雅緻、溫馨。

 招牌一定要留念的,就是桂綸鎂在電影中飾演的朵兒一角同名。

今天手邊還有要事,沒有時間去用餐,便不好意思進去拍照,找時間再來好好一覽其風采。

 幽靜的馬路,被兩層樓左右的樹木夾道,樹蔭下比較涼爽,沿途看過去皆是像芒草花的顏色結在樹上,卡其色的花,在綠蔭中點綴,顏色上比較有層次。聽朋友說很多廣告、偶像劇都會來這裡取景,而且朵兒咖啡館因為電影的關係,也是大陸觀光客指名景點,這樣應該也算是不錯的城市行銷。

很喜歡電影介紹詞裡面的句子,無法預知終點的交換遊戲,換得到真正想要的東西嗎?換得到朵兒的夢想、薔兒的愛情嗎?換得到引人入勝的回憶故事或是閃閃發光的未來夢想嗎?真心希望有一天,可以寫下自己的故事,當個有故事的人,可以和別人交換。眨眼

★在哪裡?!

朵兒咖啡館 Daughter’s caf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93號1樓

電話:(02)8787-2425

營業時間:10:00AM~21: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