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地京都風味蕎麥麵。麵屋 緣】

Kiroro是由從小在沖繩長大的「玉城千春」「金城綾乃」所組成的女子團體,他們原本是高中同學,畢業後因為要各奔東西,而將作品錄音做紀念。沒想到錄音師一聽到他們作品驚為天人,建議做成單曲販賣,居高不下的點播率及銷售紀錄,也讓兩個人成就夢想。

【 未来へ 】Kiroro

這首歌名是向著未來,歌詞內容撫慰人心,鼓勵人們要勇敢去追求夢想,現在腳下即是通往未來的道路,也謝謝母親總是包容幼稚的我,對母親感到抱歉。

歌詞一開始是這樣的,看看你的腳下走的這條道路,再看看前方,那就是你的未來……

母親節前夕,以這首溫暖的歌聲來介紹餐廳,應景一下,應該不為過。

這家麵屋位在大安區敦化南路巷弄內,不算難找。這家店就在我去拍照的隔天(5月1號),還上過年代新聞。

目前在日本京都共有四家,三家位在中京區,另一家則位在左京區,這家則是海外的第一家分店,即選擇在台灣。

喜歡店裡這個角落的布置,很日式風情。

店裡面的裝潢很簡單、乾淨,沒有太特別華麗的擺設。

喜歡這張照片。一對年紀稍長的夫婦,在角落靜靜用餐,鵝黃色的燈光打在他們身上,很溫馨的感受。

日式風格的壁畫。

一坐定,便請朋友介紹厲害的餐點。

這家店只有兩種選擇,就是湯麵沾麵,剩下的選項就是麵的份量、叉燒份量,還有單點麒麟啤酒。為了展現我的誠意,兩樣我都吃吃看。(明明就是妳肚子很餓,還牽拖別人)騙人騙人

緣拉麵是京都名店,餘香的第一家海外分店。menu上載明為了嚴守京都本店風味,所以台北店目前只販售兩種麵類。

總共有三種選擇,分別是140g 、210g、280g。被朋友鼓吹下,我們都點了210g的麵。麵類每增量70g便要另付NTD.20,叉燒增量則是NTD.50

淡淡的薄茶,並不特別厚實,所以在吃完熱呼呼的湯麵後,剛剛好解膩。

這三種辛香料,在我白老鼠實驗精神下,其由左至右分別為辣椒粉、山椒粉,主要可為麵條調味;咖啡色的柴魚粉則可加至湯中。

整齊排列的滷蛋大軍。

放在吧檯上的叉燒肉片,我們僅隔著吧檯相視。

這是搭配調味用的苜蓿芽、蔥末。

廚房是開放式料理空間,所以跟師父面對面吃飯,他們一邊揮汗料理,我們一邊幸福地享用餐點。

他們很嚴肅、認真的面對手中的料理,絲毫不馬虎。

曾有人問我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日本,這麼努力學日文,因為我特別喜歡日本人的精神及態度,一板一眼,中規中矩,凡是就要做到做好的完美主義。像這樣子的麵條,也是一盤一盤的秤重,我覺得這就是很日本的料理精神,不會因為分店開設在台灣而走味。

這張有沒有五星級料理達人的感覺?用火烤讓肉片逼出油氣及香氣,讓肉片吃起來軟嫩滑口卻充滿香氣。 師傅就這樣一片一片的逼油,每一片都經過火烤處理。

湯麵 NTD. 230(推) 

終於上菜啦。這是我的湯麵,一碗麵約有五至六片叉燒,半顆滷蛋,帶點苜蓿芽,搭配主體蕎麥麵。

很難形容湯頭味道,看似單調的柴魚湯底,包含5種以上不同的魚乾、昆布等熬製而成,並每天熬煮20個小時以上,跟我們在台灣常常吃的日式拉麵風味完全不同,其湯頭非常厚實、濃郁,有飽足感,裹著湯汁的蕎麥麵,每一口都感受到湯的香氣,趁著熱熱吃,很幸福,請務必親身體驗。高興

沾麵 NTD. 250(推)

沾麵主體跟湯麵幾乎相同,一樣約有五至六片肉片,半顆滷蛋,帶點苜蓿芽,搭配主體蕎麥麵。

夏天吃沾麵很舒服,沾醬較清淡,主要的口味也很像湯麵的湯,不過有特別使用店內特製高湯沖淡,也是很香的湯頭。喜歡清爽口感的推薦吃沾麵。

師傅一片一片的逼油,每片肉片都非常好吃。而麵體燙熟後有用冷水沖洗,以增加其彈牙口感。

店內選用全自製蕎麥麵,其麵彈性的口感再搭上熬煮成濃郁的湯頭,搭配得非常好。

就在大口吃肉大口喝湯之後,又要離開店家趕去處理手邊的工作。 停車的地方有一間寵物店,布置得很可愛,隨手照了幾張照片。

狗招牌做得很吸引人,我也很喜歡歐式庭園風格感覺。

因為沒有進去,所以不確定是寵物店還是有寵物餐廳。

很喜歡這塊狗招牌,如果有寵物的不妨去逛逛看,很可愛的店面。

這首歌中間有一段歌詞我很喜歡。

因為夢想總是在高高的天空,還沒有到達,很可怕,所以一直持續努力,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放棄自己的故事,不安的話就手牽著手一起走。

如果喜歡今天介紹的緣 麵屋,不妨去日本官網逛逛,看不懂日文翻翻食材照片也不錯,網頁做得非常漂亮精緻,很像深夜食堂調調。推薦給你們。微笑

★在哪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81巷45弄12號1樓

電話:(02)2708-98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午餐11:30AM~14:30PM;晚餐17:30PM~21:00PM;無休

台灣官網: 【 緣 麵屋enishi 臉書】

日本官網:【麵屋 緣enish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