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比巴掌大的空氣感包子。閣再來包子專賣店】

今天介紹Mozart(莫札特)第11號鋼琴奏鳴曲的第三樂章,「土耳其風格的迴旋曲」,而得名「土耳其進行曲」

【土耳其進行曲】

其實這首歌在呆曼7、8歲的童年裡有練習過,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都彈不到結尾,不自覺就會一直爬音,越爬越高沒有結尾。現在看來,大概就是迴旋曲風的關係吧。一邊聽Mozart(莫札特),一邊吃肉包子吧。(莫札特不知道會不會傻眼?!)眨眼

寫部落格以後,發現自己好幸運,有朋友說如果我部落格照片不夠,可以去她臉書挑照片;又或者是各地朋友們爭相推薦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店。以後我可以到處吃透透了,謝謝你們。嘻嘻

 今天這家閣再來包子店,也是在地人的最愛。身邊好多朋友都在這裡求學過,回憶起來,這家店是在竹南求學生涯中的食物裡,最不能抹滅的回憶,對學生而言,他是間便宜、大碗又好吃的店,每次通勤路過就一定要買去坐車或趕補習。

後來,只要再去竹南洽公,就一定買一手回家。

這家閣在來包子店在台北市總店,聽說台北的閣再來是弟弟開的,竹南分店則是哥哥所開設。

店裡面都是賣包子饅頭,還有壽桃、米漿、豆漿等等。出爐時間不一定,所以就會向下圖一樣,沒有翻面的就是已售罄、尚未出爐的。剛剛好我想吃的都有出爐。

產品共計有以下:

豆漿、米漿(NTD.10元)

饅頭:原味(NTD.9元)、全麥、紅糖(NTD.10元)、芋頭(NTD.12元)

甜包子:紅豆、芝麻(NTD.15元);定做壽桃(NTD.18元)

鹹包子:竹筍肉包、香菇高麗菜(NTD.18元)

剛好遇到出爐的蒸籠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好幸運。

 這次又是買好多天份的包子饅頭,熱熱的饅頭一回家要趕快拿出袋子,不然吸到太多水蒸氣,就會變軟爛而影響口感。

芋頭饅頭 NTD.12元(推)

我很喜歡有顆粒的芋頭饅頭,它是淡淡藕灰色,沒有放人工色素,我以前有看過婆婆媽媽們在店裡削芋頭,他們會把芋頭削成丁狀,然後搓饅頭麵團之後,再加進去,是真材實料的芋頭。

不誇張,真的比女生的手還要大。

竹筍肉包 NTD.18元(推)

這個有紅點記號的是肉包,肉包好大一個,比剛剛的芋頭又更大,把我整手都遮掉了,底下有張紙很方便食用,不沾手。

我最推薦這饅頭包子的原因是,他非常大,但是不知道怎麼做的,他的皮空氣感很重,所以吃起來很蓬鬆、很Q;相反的,黑貓包皮很韌。我大概可以解釋成,如果要現點現吃,我會推薦閣再來,其蓬鬆的口感好吃到不行,但是如果包子放在袋子裡冷掉,皮會因為吸到水蒸氣而濕濕軟軟;不過如果要宅配,黑貓包那樣的皮就很適合長途跋涉冷凍啦。

 番外篇

我們每次買閣再來包子的配套行程,就是包子店正對面的脆皮烤鴨,也是回味無窮的享受。

啊,生意太好,鴨都賣光光了,剩下一隻。

那天工作也是一如往常的一隻全鴨一袋閣再來,這趟出差就值得了,不會喊苦。果然食物還是最撫慰人心的好幫手!!眨眼

★在哪裡?!

閣再來包子專賣店(竹南店)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中正路42號

電話:(037)469-233

營業時間:星期天公休,06:00AM~!9:00PM,有出爐時間,賣掉就等下一批蒸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