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歷史傳承近四百年的三級古蹟〈中〉。鹿港天后宮 】

日文版的ちいさな世界(小小世界)已經過多次改編,這版本比較短。這首歌詞內容大概就是,全世界大家互相微笑,手拉手圈在一起,有歡笑有淚水的世界,大家互相幫忙。簡單來說就是地球村,世界大同的理念。

今天這版本很可愛,音準有一點跑掉,有一點像是仿舊的旋轉木馬聲音,接下來還有白雪公主等音樂。

【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 アトラクション】

今天繼續以小小世界介紹鹿港。

1647年(明永曆元年)的鹿港與中國沿海城鎮之間的貿易往來已經相當的頻繁,居民為祈求航海平安,故集資建造了鹿港天妃廟(亦稱「北頭聖母廟」)供奉天上聖母,其遺址在現址北側三條巷(古地名「船仔頭」)鹿港天后宮於清雍正三年(1725年)施世榜獻地遷建。算一算也近400年歷史,目前由內政部評定為國家三級古蹟

維基百科:【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為當地的信仰中心,因為歷史久遠,古色古香,所以常常有遠道而來的香客朝拜。

每年的媽祖誕辰更是進香旺季,香客絡繹不絕,擠得小鎮熱鬧非凡。

隨風搖擺的燈籠,把殿外襯托得朝氣蓬勃。

殿內富麗堂皇,古建築的雕工細膩、鬼斧神工,是鏡頭很值得捕捉的重點。

即便今天街道上有其他活動,天后宮還是人山人海。

廟方有提供平安米、紅線、平安符等等,呆曼也是不免俗地祈求了幾樣。

香客還願的花籃占滿了一整桌供桌,看這陣仗就知道在信徒心裡有多麼靈驗。

輕煙裊裊,彷彿我們的祈願,隨著一縷輕煙便可上達天聽,然後得以實現。

 一整排的神佛,安靜肅穆的擺置在大廳旁。古色古香的建築,更增添幾許神秘的氣息。

 來來往往的背影,帶著惱人的心事,願能得以解脫。

離開天后宮,這家店是廟口生意最好,來過都推薦的蚵仔煎、蚵仔湯,因為產地直運。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東石港在嘉義,難怪嘉義海鮮這麼出名。這是秘密

走出天后宮,附近有一些漂亮的景點,比較現代化,裝置藝術氣息濃。我很喜歡這畫面,可惜今天都被觀光客占滿了,拍不出乾淨的畫面。

我特別喜歡這面牆,桂花巷鹿港茶飲店的Q版神像招牌。

左邊這間便是桂花巷鹿港茶飲店,店外有得來速,賣酸梅湯的。

從台中帶來的咕咕霍夫鮮奶乳酪蛋糕,從左到右分別是巧克力、抹茶、原味(推),以鮮奶、乳酪為主原料,可熱食也可以冰鎮,我比較喜歡冰鎮口感,乳酪蛋糕化在口中,像是重乳製品口味的冰淇淋。

很想把文章停留在這,目前為止還算是舒適的畫面,不過當然沒有辦法。接下來要繼續趕路,必須得站得先機,搶個好看台。

一路上都是暴走的畫面,人多到動彈不得。

前方因為開始清空遊行路段人潮,所以人開始往後撤退,但後頭仍站著往前擠的民眾,擠爆的街頭,前後動彈不得。我也不知道畫面要呈現甚麼,大概就是暴走之後,我的怒氣吧。我受夠了! - 新!

擠啊擠得,沿途口角衝突不斷,罵警察也所在多有。

每個人都希望站得更理想位置,無奈一站定,就被後方民眾往旁邊擠,瞬間我們就被卡在後排。這種時候,好像都沒在管禮貌的,很多人很誇張,明明有拉管制線,他們移開管制線坐下去。遵守秩序的民眾到最後真的忍不住破口大罵。

 這可憐的小孩,夾在人群裡動彈不得,新手媽媽可能沒有料想到,夾道幾十萬人的攻勢吧。果然,人聲沓雜,近40度的體溫,逼得小娃兒大哭不止,身旁的我們聽得都心疼了。

文章先落筆在此,老街也逛完了,期待最後的重頭戲!!

★在哪裡?!

鹿港 天后宮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玉順里中山路430號

電話:(04)777-9899

傳真:(04)777-9194

官網:【鹿港 天后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