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師大商圈。假文青之名行酒鬼之實。小哲食堂La Cafeteria】

今天以雨果的冒險(Hugo)電影配樂來介紹特色店家。

【11 The Armoire】

今天介紹位在台北市泰順街60巷的小店,叫做小哲食堂La Cafeteria。店裡面除了餐廳吸引人,還有學生最愛的無線上網,另外還常常與藝文活動配合,讓店裡更增添了幾分藝術氣質,今天就來介紹這家餐廳吧。

 看著店外的招牌就知道,這家店常常與藝文活動配合,所以學生很多,在這裡處理社團活動,或是舉辦文創活動,感覺好年輕,好有朝氣。

大部分價位都落在NTD.250以下,其實還滿公道的。

店裡裝潢很簡潔,就是一整面的牆壁,放上很多很藝術的掛畫,很美式風格。

 鵝黃色的牆面,搭配上另一面鮮綠色的牆面,用色大膽,撞色撞得有火花,我想一般台式餐廳不會這樣設計牆面吧,真的是很設計感。店裡面學生族群以及老外挺多的。

紐約蜂蜜芥末 NTD.230

薯條好不好吃,常常可以看得出美式餐點道不道地,這家的薯條還不錯,雖然偏細但馬鈴薯味道還是很香,漢堡口味也做得不錯,生菜很新鮮的,所以整體來說很很滿意,這漢堡最特別的是蜂蜜芥末是本店特調的。

 綠野仙菇起司牛肉 NTD.220

朋友幾年前是這裡的常客,所以原本主餐應該是漢堡的,請主廚改成同樣是菇類,但主體是班尼迪克蛋的綜合餐。班尼迪克蛋最特別的部分,是一定要香滑軟嫩,所以熟成度要算得恰到好處。

因為以前的主廚離開了,所以我們點菜點了很多次,店員以及新主廚才聽懂我們要點的是甚麼,甚至後來驚動老闆,老闆出來解釋出菜的問題,才化解了這次的誤會。還好東西還滿好吃的,所以很值得。

 我們懶洋洋地吃完大餐,然後喝了一點酒之後,微醺了。好朋友-蕎是海量女王,基本上這種德國水果酒兩瓶,根本難不倒她,所以應該是上班一整天太累,想睡覺了。眨眼

  我們已經很認真張開眼,以及對焦了,還是歪歪的鏡頭,真是阿呆耶我們。呃...我不知道 - 新!

 這是是特別開放的吸菸區(不過好像沒人抽菸),完全不會影響到其他我們的用餐空間。

  整片的隔間書牆也很漂亮。

 點著小小的燈檯,其實每一桌都有無線上網,所以吸引很多學生族群或老外,到這裡上網工作、收信等等,還滿便利的。

 一整櫃的德國酒,有很多市面上比較少見的,有女生最喜歡的莓果類啤酒、也有男生喜歡的黑麥啤酒等等,配上冰過的高腳杯,把酒倒進杯子,一下就冰鎮了,好順口。

結帳台的電話很復古,是會響鈴的喔,真的就是店裡的電話,而不是擺設。

 店外的燈光,也隨著我的醉意而微醺。我那可憐的酒量,露餡了。吐舌頭

以前在學校我們都是黏TT,畢業幾年好朋友出國唸書、在中國工作、台灣工作,好幾年後才終於第一次見面,下班之後能夠見面才僅僅幾小時,卻又是一次開心的聚會,很想念妳,也很開心聽到妳的生活都很順利,還是以前的那個陽光女孩,真好。捨不得回家啊今天。親親

 今天根本就是假文青之名,行酒鬼之實,在這麼一個漂亮有氣質的地方用餐,喝著酒精濃度不高的水果啤酒,好幸福。想離開家裡,在一個慵懶的小角落上網,靜靜地喝著甜甜的水果酒,微醺的享受生活裡的片刻。今天介紹這家店給你們。高興

 

★在哪裡?!

小哲食堂 La Cafeteria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60巷9號1樓

電話:(02)2367-3888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 11:00~凌晨02:00;星期六、日 09:00~凌晨02:00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官方網站:【小哲食堂 La Cafeter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