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師大商圈。夜裡會變身的餐廳。焦起司香料廚房】

今天仍以雨果的冒險(Hugo)電影配樂來介紹師大商圈的特色店家。

【10 The Message】

今天要叫介紹一家會變身的餐廳,叫做焦起司香料廚房 Burned Cheese。白天的餐廳是一家好吃的義大利麵專賣餐廳,夜裡則會搖身一變為Bar,原本出菜口的地方,就變成高腳檯酒吧,店內也有藏酒的地方,越夜越美麗,步調就更慵懶了。

在網路上頗負名氣的焦起司香料廚房 Burned Cheese,一直是呆曼list上想報到的店家;又或著形容,同一天連續兩個聚會都想跟我約在這裡用餐,就可以知道在師大裡面算是響叮噹的店家。

今天寫文寫得好不順利,其實是因為焦起司的官網掛了,而這些照片又忘記拍菜單,所以如果介紹錯菜名,敬請見諒。深切的覺得,蒐集照片以及寫部落格都是一種學問,我正在反省中。擔心

料理先後由前圓山、麗緻飯店主廚掌廚,原以排餐為主,後調整為義大利麵專賣,單點價位大約落在300以內。其料理的風格偏義式,不只餐點好吃、擺盤漂亮,店內裝潢也是一大賣點。

店裡面的東西,迷人優雅,有一點復古,再帶一點浪漫,聽說到夜裡打上藍光,調性又會更慵懶。今天呆曼跟學弟妹們吃飯,學妹剛剛生完小孩,帶著小孩重出江湖與我們小聚,我們刻意挑選店裡空間較大的餐廳,也避開用餐時段,以免影響其他用餐客人權益。

這種優雅的餐廳,多半都很排斥小孩,不過焦起司非常客氣,直說很歡迎,也刻意把我們放在最靠近門口那一桌,一方面空間最大,另一方面,如果放在餐廳太裡面會有回音。放在門口附近,小孩一哭就可以出去哄,真的是一百分的貼心服務。大夥們肚子都好餓,一邊話家常, 就先上菜啦。

田園沙拉

套餐加 99 元可以升級套餐,田園沙拉共有四種醬料可以選擇, 包括凱薩醬千島醬巴沙米可醋醬甜梅醬。 我們今日選擇的是凱薩醬,除了時蔬以外, 還有聖女小蕃茄、小黃瓜、蛋黃馬鈴薯等等,還滿大一盤的。蛋黃馬鈴薯很好吃。

香蒜麵包

點義大利麵附的麵包,香蒜的法式麵包,在台灣一直是不敗的口味,蒜味很香,單吃或是沾湯都很不錯。

蕃茄清湯

番茄湯沒有甚麼料,但是口味熬得不錯,番茄味很香濃,這湯碗公很大吧,是前高後低的貼心設計,靠近胸前位置是低的,這樣很貼心,不會亂撒。

XO醬蟹肉義大利麵(推)

其實我吃不太出來XO醬的味道,個人覺得是偏台式炒醬油口味,口味做得不錯。醬汁本身有鹹味但沒有辣度,我想菜名所謂的XO醬,並不是真的XO醬,而是用料,例如照片裡的細絲就是干貝絲,還有非常大根的蟹腿肉,加上其他蔬菜、菇類襯托,用料很實在,整體而言很滿意。

奶油鮭魚義大利麵(推) 

接著是奶油鮭魚義大利麵 ,以白醬為基底,放上香菇,花椰菜、玉米粒等等,最後再加上一點點青醬做點綴,並不像傳統的白醬那麼膩口,是道值得再點的佳餚。

 海鮮焗飯

接著是我忘記菜名的海鮮焗飯,飯量非常多,即使放上起司焗烤,飯體本身也不會收到全乾,是濕飯,我很喜歡的口感,用料也非常紮實。

烤雞腿排佐奶油蘑菇醬(推)

看照片就知道多麼值得點了,烤雞腿排佐奶油蘑菇醬,雖然不像傳統想像中的奶油醬,醬體本身是醬油味,玉米粒、杏鮑菇片、花椰等等蔬菜,醬汁跟XO醬蟹肉義大利麵有些類似,不同的是麵體是天使麵,就是非常細的義大利麵種類。這道餐看似平常,卻出奇的辣,應該是我吃到紅辣椒了,辣得我頭皮冒汗,猛喝水。扣掉辣的部分,我非常喜歡這道。

吃到一半,小可愛哇哇大哭,整個毫無節制的放聲吶喊,好像我們欺負她一樣。哄了一下,還是沒停,學妹只好當著全餐廳餵奶。

突然覺得當媽的好偉大,以前那個愛漂亮的學妹,現在為母則強,為了餵飽自己的小寶貝做必要的犧牲。學弟問,為什麼不去廁所,學妹說因為廁所不舒服,坐在馬桶上餵奶,一邊聞著味道,寶寶媽媽都難受。開始佩服起我當媽的學妹,真的變得好成熟。

葡萄柚汁

還不錯的果汁類。

咖啡

甜點-提拉米蘇

很好吃的提拉米蘇,為我們今天的小聚會畫下句點。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四個人認識,是在一個300人的大班級裡,萍水相逢的緣分,因為一樣的理想而一起打拼。每個禮拜都像是戰鬥一樣的奔波、勞累,但因為有夢想,所以我們都沒有放棄;因為太辛苦。偶而會幫彼此打氣。

經過了幾年,轉眼間我的可愛小學妹,已經變成時髦的媽咪,學弟們則繼續為了理想前進。

這幾年的變化之快,以前我們真的是很難想像,看著寶寶古靈精怪的表情,覺得學妹值得了,遇到了不錯的另一半,雖然愛拌嘴。我知道未來的我們,偶爾還是會伴隨著挑戰,但我真心為彼此加油,希望小學妹過得很幸福,學弟們可以突破重圍、快快上岸。眨眼

隨著夜暮低垂,這家店搖身一變,成為可以放鬆的Bar,B1的布置很像lounge bar,有一區一區的沙發位置,可以一邊小酌、談天,慵懶的躺在沙發椅上,好是愜意。無論是白天的義大利麵餐點,或是變身後的Bar,都很值得來品嚐。推薦給你們。

★在哪裡?!

焦起司香料廚房 Burned Cheese(師大店)

地址 : 台北市師大路93巷11號1樓

電話 : ( 02 ) 2369-7532

營業時間:週一 12:00PM~10:00PM 週二至週日 12:00PM~00:00AM (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二夜間BAR公休)

官網:【焦起司香料廚房 Burned Cheese】

★在哪裡?!

焦起司香料廚房 Burned Cheese(忠孝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70巷6弄10號

電話:(02)2773-18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AM~10:00PM(每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