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那些年的心靈雞湯。媽祖廟文鳥卦】

我習慣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看一部悲慘的電影,眼淚隨著情節的高低起伏而釋放,然後就好多了;我也喜歡在低潮的時候看部勵志電影、聽勵志歌,告訴自己風暴很快就會過去,未來會更好。

【荒野より 】中島みゆき

我很喜歡這首勵志歌,是2011年日本TBS開臺60週年紀念的電視劇「南極大陸」的主題曲「荒野より」,由中島美雪主唱,她很擅長唱那種勵志的曲風,整曲氣勢磅礡,熱血至極。

今天來介紹不一樣的東西-鳥卦。

 在文章一開頭,我只想說,不要太迷信。想要甚麼樣的成就,需要靠自己的雙手。好了,開始介紹鳥卦。

這家攤子,位在新北市府中捷運站、板橋慈惠宮媽祖廟附近、一家中藥店門口。今天照片是同一天拍攝,而且有數個人的籤詩,不是陪好朋友第一次去的照片。

我第一次去這攤子,是因為陪朋友去,她那一陣子同時經歷了感情、事業的雙重風暴;而我那陣子也是對未來極度恐慌,所以去之前,跟她說我願意陪,但我不算。

 朋友第一次去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覺得似乎被說中一些心事,是蜻蜓點水的帶過;過沒幾天,她堅持要去算第二次,就是我陪她的那次,她堅持要問個清楚。我們去算是年底,阿姨跟她說春天以後工作就會一帆風順,然後會遇到很好的對象,包括身高、體型、工作性質、年紀、哪裏人、甚麼時候會遇到…,阿姨說得很仔細,我們越聽越開心,心想如果過幾個月,可以遇到那樣子條件的對象,那也太幸運了吧!

後來就在春天的一開始,朋友打電話給我,支支吾吾的說要介紹另一半給我看,我第一個念頭是,時間點怎麼會那麼剛好,聽一聽條件也幾乎相符(沒有百分之百,但是只有兩項不一樣)。後來再見到她,都是滿臉的幸福,不到一年的時間訂婚、過幾個月結婚、懷孕,順利的不得了。

現在回想起來仍然是不可思議。能夠這麼幸運,真的好替朋友開心。

張議容阿姨是個福相的人,說話聲音很溫柔,後來只要生活上、工作上有甚麼問題就會來找她,包括我還有其他的很多朋友。

每次開始前都好忐忑。一開始先報上你的全名,以及農曆的出生年、月、日,然後再說主題,例如:工作、感情、婚姻,就開始了。

我個人很排斥那種會把你未來說得極慘無比的算命攤,例如:你明明想戀愛卻說你未來尼姑命、不然就是小三命,如果要改運就要買產品,我有被推銷過一對四萬元的水晶印章,說甚麼一圓一方、蓋他個七七四十九天,就可以坐穩正宮的寶座。我個人是不吃這一套啦,還不如拿四萬元把自己打扮漂亮一點在辦公室走來走去,來得有效果。

這裡收費很公道,一次收費NTD.300。如果問工作,只要跟工作系列相關的問題,可以一併問,僅收費一次。感情也是這樣收費。如果是問會不會結婚,因為涉及到兩個人,所以就要依兩個問題的錢計算。

 一開始,阿姨會拿小米給文鳥吃。

 文鳥就會出來叼籤詩。

 每次看小白文鳥猶豫的時候,我們都好緊張,因為我們也好猶豫。

 終於選好了,很厲害吧。

這次是算感情。解籤的方式有一點像是塔羅牌,過去、現在、未來這樣。阿姨會說你三個時間點會遇到甚麼問題。我個人最喜歡聽的,就是她打開籤詩所說的第一句話,因為她總是一針見血的道破這件事情的利弊、事情成敗與否。

左邊是說有貴人事會成,中間是說感情婚姻運撥雲見日、萬事成,右邊也是說不用擔心。都是不錯的籤。

 這個則是另一種問法,就是不知道行業選哪一條好,因為她唸書的時候有兩個主修、可是家族另還有事業,朋友好猶豫,所以就說如果選第一種、第二種、第三種行業別哪一條路比較好,會比較順利。因為這是別人的,結果最後是選哪一張我也忘了。但是也是很好的籤。

切記喔,算命的時候不要一直做反應,就是「對啊、真準,不是啊」,這樣很容易影響算命者順著顧客情緒往下走。正確來說是看阿姨怎麼解,不要影響籤詩的解法。

第二個是,我習慣性算完回家把三張籤,上網下載下來,把所有阿姨說到的批註都寫在A4紙上,然後就收到某個書夾裡,不要太執著於籤詩。像是我抽到很理想的籤,在不順利的時候,我就會拿出來看,提醒自己未來是很不錯的;有一些不好的,自己就要改掉壞習慣,警惕自己。

文章最後,我還是要說,不要太迷信。看吧,我們在等的同時,還是在念書。我們不會因為聽到好的而怠惰,也不會因為壞的,就不去改善。勝利操之在我的,對吧?!

如果你要問我準不準,我會說答案自在心中,但我真心希望自己的未來就像籤詩那樣的美好。希望看文章的你們,也能朝著理想的生活以及夢想前進。

價格:一般占卜300元,其他還有紫微斗數、論命教學、命名擇日、陽宅安神(價格請電洽張阿姨)

★在哪裡?!

媽祖廟 鳥卦問事 張議容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83號 門口

電話:0953-911368

營業時間:下午3點~晚上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