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微風陽光小世界。陽光露露】

還記得2001年的法國小品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elie) 嗎?奧黛莉朵杜飾演巴黎蒙馬特的咖啡館女侍,有天她意外發現了浴室裡藏了個四十年前小男孩的聚寶盒,往後展開了一連串的驚奇之旅。電影畫面色彩鮮豔、繽紛綺麗的畫面引領著我們進入Amelie的奇幻旅程,配樂則由製作人楊‧提爾森(Tiersen, Yann)操刀,這首歌叫做【Guilty】。與歌名guilty那樣強有力迥異,是首甜甜的小情歌。

【Guilty】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精選一段小歌詞→→

Is it a sin? Is it a crime?(是罪嗎?還是犯罪?)
Loving you dear like I do.(像我這樣愛你,親愛的)
If it’s a crime then I’m guilty.(如果這是犯罪,那我有罪)
Guilty of loving you.(犯了愛你的罪)

鋼琴、手風琴、口琴…等樂器堆疊出的前奏,再搭配上低沉的歌聲,彷彿置身於巴黎街道。就由這樣悠揚蕩漾的旋律開場,開始介紹今天的餐廳吧。

這張是大門照,餐廳以裝置燈布置,看起來就是家溫暖的餐廳。

其實剛剛開場白這麼大一段,除了曲風輕快之外,當然也包含了我對食物的熱愛。如果愛吃美食是犯罪的話,那我寧願犯罪,愛到深處無怨尤。(←死孩子,為了中年發福的窘態提早鋪路)

趕緊切入正題,今天要介紹一家叫做〈陽光露露〉的餐廳。離舊風城百貨公司、也就是即將開幕的新sogo約兩個路口(磨拳擦掌中,嘿嘿嘿…),附近還算是好停車。幸運的話,可以凹一下老闆出來幫忙喬車位。

今天是跟大學同學聚餐,姑且稱他為T男,跟他的交情很奇妙,同學四年,只吃過一次飯。畢業多年也未曾聯絡,聽到他的事總是誰又提起他,這次是因為臉書連到對方,才連絡上。這次見面,還是一樣,很有話聊,可能家庭背景相似吧。他帶著他的國中及高中同學一起來聚餐。

側面的落地窗,可以盯著自己的愛車,看看有沒有被拖吊(← >”<  這哪招)。

側面醒目的招牌。

沒錯,就是位在民權路269號,好可愛的門牌。

一進門第一桌的位置。

我一定要褒揚一下老闆。當天我們有訂位,而且準時到,但小小的等了數分鐘。因為那天室外溫度大約8度,再加上新竹最有名的寒風。他說這桌太冷了,自動門開開關關,怕影響用餐,所以幫我們移桌,請我們稍候。是不是揪感心?!對嘛,這樣才是顧客至上的經營哲學。(甚麼時候我又會行銷學了?欠扁!)

這是一進門右手邊的位置,放置補充餐具處。我特別喜歡那個銀色的調味料摩天輪。朋友們有聽到吧!我喬遷之喜的時候請乖乖送上來。親親

(朋友們此刻開始覺得背後涼涼、耳朵癢癢)

這是工作臺以及開放式準備區。

哈哈,一定猜不到這是哪裏。

這是廁所門口洗手槽的地方,店家非常用心的布置了每一個小角落。

連餐桌布置也很用心。

好啦!介紹完店家,趕緊來上菜。

這是套餐點法,就是先點餐點,再決定套餐。

A餐 手工麵包+今日湯+附餐飲料       餐點價格加上 NTD100

B餐 手工麵包+沙拉+今日湯+附餐飲料+手工甜點  加NTD150

今日湯。

喝不出來甚麼東西的湯,有一點像鹹的八寶粥。為了儲備戰鬥力,我沒有喝完。

手工麵包。

佐湯吃硬度才會剛好,有嚼勁,單吃稍微乾了點。

沙拉共有三種可以選擇,分別是:田園紅醋沙拉、優格水果沙拉、凱薩沙拉。朋友們體貼我要拍照,所以各選一種吃吃看。

田園紅醋沙拉。

優格水果沙拉。

凱薩沙拉。好好吃,我的心頭好。(推)

等菜同時,我們嘰嘰呱呱。我們都知道畢業幾年能夠聊的話題總是那幾樣,不外乎就是工作怎麼樣、有沒有升遷管道、收入有多少、年終領得多不多、置產沒、有沒有對象、甚麼時候要生小孩……差不多就是這些難纏的問題,但我們總是能識相的閃開彼此地雷區。然後他排了一個進修進度,鼓勵我繼續朝著目標前進。即使T男勸我勸到口乾舌燥,誰叫我天生是硬底子演員。現階段仍是很迷惘的,但聽到這樣的叮嚀還是很sweet。

 

繼續上菜。

今天點的三樣開胃菜都非常好吃,很值得加點。

單點開胃菜-蒜香焗田螺。(推)

單點開胃菜-焗烤茄汁辣味淡菜。(推)

如果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點這道菜。好辣,但調味做得很好。

單點開胃菜-焗烤奶油花椰菜盅。(推)

辣味青醬海鮮燉飯。

匈牙利牛肉野菇燉飯。(推)

味道很好。

香辣X.O.醬蘆筍鮮蝦天使細麵。(推)

味道很清爽,海鮮用料非常實在。

後來第四位同學也來了,他是從公司衝出來的,所以他開始吃餐點的時候,我們已經吃甜點了。

這是他的晚餐,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現打果汁:柳丁汁。(好像是,因為我沒有喝到。)

雪碧。很沒創意。也吃不出餐廳用心程度的飲品。

因為聚餐較晚,有咖啡因的系列都沒辦法點,否則又是睜眼到天亮的噩夢,T男、同學們也是。

共有四項甜點可以選,提拉米蘇因為供應完了,所以我們選了以下三樣:

焦糖烤布蕾。

義式鮮奶酪。

巧克力慕斯蛋糕。

聚餐總是最快速活絡感情的一種交流方式,細細品味每道餐點,聊著彼此的過去、現在、未來,然後勉勵彼此,希望都能更上一層樓。T先生,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我吃飽了,謝謝招待。)

好啦,吃飽喝足,立馬打道回府鑽進溫暖被窩裡取暖。歡迎體驗戶外溫度8度,不冷不用錢的新竹風,包準從頭至腳再寒進心裡。

 

★在哪裡?!

陽光露露(Sunny Lulu)

地址:新竹市北區民權路269號

電話: (03)5338820

營業時間 : 11:00-14:00 , 17: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