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玻工館賞櫻 賞一記回馬槍】

按慣例,先介紹歌。(哪來這麼多規矩啊,真是死小孩。)

今天要介紹一首2004年的歌,也叫做<桜>,就說日本是櫻花王國,連櫻花歌都首首動聽。這首歌內容大概是說因為某些原因不愉快,所以邀約對方一起去看櫻花,有我在旁邊逗你笑,一起走吧,一起去尋找彩虹。

【桜】河口恭吾

內容有一段大概是說,有我在旁邊逗你笑,數著櫻花飛舞的季節,我們一起走吧。

就由唯一一張由Olympus XZ-1的照片打頭陣,繼續賞櫻去。

一開始,先放個社區步道的照片,我想台灣人也櫻花中毒,到處都櫻花盛開,好美。

聽著甜甜的情歌,看著櫻花照片,心跟著融化起來了。

昨天是以Green House Mini Digi 相機去介紹櫻花,今天則以類單眼的照片來介紹。

【新竹。賞櫻一日輕旅行A計畫。】

為了寫櫻花文,並避開人潮,又不能大中午拍照,所以去了兩天三趟,兩個地點,共帶了五台相機補鏡頭。小相機如果調高畫素只能拍78張左右,所以真的是精選再精選的照片啦。

這裡是新竹公園,玻工館正前方,一直覺得這裡很像公主的城堡,夜晚又更加美麗。

火速進入正題,櫻花來了(Oh, yes. 拉弓)。破題一定要附上生產履歷(妳以為是在寫作文,還是在賣農產品喔)。

河津櫻是2003年日本育櫻會為促進台日友誼而贈送的,一共140株。後來新竹市政府嫁接山櫻花700多株,一部分種植在這裡。

是不是每張都嬌豔欲滴?!

玻工館附近的裝置藝術,真的是很炫麗、色彩繽紛,很多人都在前面駐足拍照。

這裡的建築是老房子,所以特別有味道。

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的前身是新竹州自治會館,玻工館是台灣第一個以玻璃為主題的產業博物館,由1936年興建的自治會館所整修而成,建物原為日本皇族及高官來台巡視時作為行館及宴客之用,1999年再改建活化再利用,演變經歷相當豐富。現在又因為櫻花而更具賣點。

緊接著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背景,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的側面。

新竹公園,動物園周邊,不需要門票,很適合闔家出遊,遛狗也是一個好選擇。

好一記賞櫻花回馬槍啊。

兄弟姊妹們,在工作、念書辛苦打拼之餘,出去戶外透透氣吧。趁著櫻花季末快快去賞櫻吧。眨眼

河口兄繼續悠揚的唱著:君と步いていこう,君と步いていこう …一起走吧。

文末,附上不能錯過的悠揚薩克斯風版   【桜】河口恭吾

★在哪裏?!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號

電話:(03)562-6091

資訊: 玻工館門票20元,20人以上團體票10元,新竹市民持證免費進場,65歲以上長者、持身心障礙手冊、7歲以下孩童也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