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師大商圈。蒐羅特色小店兩三家。Ann Yeong 、鬆餅日】

今天以雨果的冒險(Hugo)電影配樂來介紹特色店家。

【07 The Station Inspector】

經過城市行銷,以及電影「一頁台北」裡出現的場景加持,讓師大商圈又更加熱鬧。

沿著師大路走,只要有巷子都可以往裡鑽,四通八達都有漂亮的商家或特色小店。不過有一次真的亂走,走太靠傳統市場那頭,遇到一堆活體雞裝在鐵籠裡待宰,眼睜睜的盯著我瞧。就像是奇遇記一樣。困擾

與師大路並排,一進師大夜市小像,沿著最大條的主街,叫做龍泉街,人山人海。這一條就有非常多的特色小店,基本上我是依預算來逛街的,沒有預算我就不會進高單價的商家。 

這家店有一些設計師商品,有一些比較視覺系的女藝人,例如鄭秀文穿過的牌子絲襪,這裡也買得到。很藝人穿搭,單價偏高,還有一些古著二手衣物出清,有一些很懂穿搭的型男型女會來這裡挑寶。

ANN YEONG

這家飾品店,位在破銅爛鐵(師大路103號)隔壁間。單價還滿合理,以店面來說算是滿便宜的。那陣子沒有需求,所以刻意沒有認真挑,只是陪著姊姊們逛。

那天其實也是我住在商圈的最後一天,所以很盡情地沿路逛街,每家店都逛逛看。

店門口風格的盆花,好可愛,有一點歐式的優雅感。

店門口的裝飾也很漂亮。

這一家的裝潢我很喜歡,很Lady,很優雅。

不知道以後買房子可不可以也裝潢成這風格,有一點點歐風,有一點希臘?!

廚房用具也拿來當裝飾品。感覺就像是回到家的溫暖感覺。

這是其中一個姊姊的戰利品,是一條很韓系的絲巾,印象中是NTD.300。隨手搭了珍珠項鍊。

這條項鍊則是路邊攤買的,單價稍高,NTD.590,不過優點是,這個玫瑰金遇到汗水會褪色,可以去補染顏色不加價,是個非常貼心的服務。不過最近不知道小店還在不在?!

雖是路邊攤的價格,水鑽還是很漂亮。

 這家小店不給拍,所以我就只拍戰利品,我們三人在這家挑了好久、買了不少,因為價位太可愛。這是姊姊的戒指。

終於輪到我上場,我可是有很努力地守著荷包,在這裡淪陷是因為每一副只要NTD.100。店家很可愛,現場用電鑽加工木板,讓飾品很有包裝感。很喜歡這家,不過不給拍就是了。

 在整理以前的照片,發現我只要上台北,或是有行程,幾乎都約在師大談事情,或是聚餐,好處是事情談完,我可以盡情逛街。這是好久以前的照片,我只記得是在很有禪意的小慢餐廳(泰順街16巷39號)同一排小巷內,但連店名都不記得。

當天我記得是朋友要交報告,所以剛整理完資料,天氣好熱,所以就去找小店吹冷氣,這家餐點東西還滿好吃的。(死孩子,店名想不起來店名,還推薦餐點好吃,真是壞心眼。)擔心

 也是個提拉米蘇之類的甜點。

 至於飲料,則完全想不起來,那表示應該不錯,因為不好吃一定會記得。

 看照片這樣就知道,有沒有在做部落格差很多,有寫部落格,照片很用心,也不會有這種喝一半才想到要照的事情發生。現在看以前照片,甚至是幾個月前照片,總有一種不堪回首的感覺。果然攝影技巧或是審美觀,會隨著年歲增長以及相簿張數暴增,而有精進。酷喔

鬆餅日Pancake Day Cafe

看似高雅的咖啡店,卻是一家物美價廉的好吃餐廳,店裡面來來往往都是貴婦、小姐、女孩等等,大概是因為男生吃不飽吧。店家生意很好,所以要記得預約。

 鹹的鬆餅,配上沙拉的新鮮組合,吃起來不會膩,滿好吃的。

午晚茶套餐,NTD.130以下的鬆餅,配上NTD.120以下的飲料,只要NTD.150,鬆餅類商品果然是主打,都很好吃,真是划算。

藍莓鬆餅之類的。

來師大夜市唯一的壞處就是,東西選擇太多,每一樣都想吃,每次都吃到太撐。下次來還是照一樣的行程再吃一輪,又是太撐。難過

一邊整理師大商圈的照片,一邊覺得惋惜,我知道很多很棒的店家都關了,甚至整條街被迫歇業。希望政府儘快拿出魄力,取代惡意撲殺,可以更有效的解決問題。我當然想要符合法規、安全的消費環境,也希望住戶得以安寧,更希望未來商家有一塊可以安身立命做生意的地方,可以再度吸引外地遊客以及外國觀光客繼續前來遊玩。吼,是有這麼難嗎?!風波何時才能平息?

今天嚴肅了,但是真的很想念曾經熱鬧的這裡。心碎了

 

★在哪裡?!

Pancake Day 鬆餅日 美式鬆餅專賣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26巷43號

電話:(02)2366-1551

營業時間:星期二~六 12:00~22:00;星期日 14: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