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沉香普洱的生活藝術(上)。禾青】

【大きな古時計】平井堅

我記得國小時候的「唱遊」課本,在還是國立編譯館一綱一本的年代,是有這麼一首歌的。歌詞內容提到掛在牆上的大鐘,是由爺爺出世開始運轉,滴答滴答的響,直至他離開時鐘便停止。在上網查資料的同時,赫然發現原曲竟然是美國歌,而寫作背景是在英國。直到2002年由平井堅重唱,此曲又再次翻紅。

聽著平井堅以靈魂式唱腔,唱著老老的睹物思人小情歌,來介紹今天的主題。

今天拜訪的是一間隱身於巷弄間,充滿藝術氣息的特色小店,布置也是濃濃的懷舊風。

 形容他們是小店好像有一點太不客氣了,店面的空間其實非常的寬敞、開闊。「禾青沉香普洱生活藝術」是由竹科新貴Jason經營的,平時則由漂亮的老闆娘親自接待、介紹。

 店裡賣的是在越南自家工廠製作、不含化學香料的線香與環香,親自到雲南採買的普洱茶,以及台灣本地的東方美人茶等等。空氣裡漫著淡淡的沉香、茶香四溢,讓人一走進店裡,捨不得離開。

 店裡面的擺設品,都是老闆、老闆娘平時蒐集來的,好有古意。

 一進門的右手邊,擺了一列滿滿的工藝品,件件優雅、精緻。

 我很喜歡店裡的布置,古老的家具,布置品,配上客家大花布,真的好有韻味。

 很有意境的一個小角落,就像是這些小茶具們在展示桌上靜靜地沉思著。

沉香的灰燼也被放置在一個古樸的收集桶裡。

舊家具在店裡面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使店裡面的氛圍充滿濃濃懷舊感。 這骨董櫃是舊式的保險櫃。

老闆Jason是一個健談開朗、幽默風趣的人,跟他聊天總覺得充滿朝氣,他總是能靜靜聽你訴說你的難題,再給你一個很有建設性的答案,最後再用力的肯定你的付出,一席話如沐春風;而溫柔婉約的老闆娘總是在一旁笑笑地聆聽。記得孩提時候見過她,想見她卻叫不出名字,就跟媽媽說我要找「那個漂亮的~」來代號,而Jason老闆則是表演口技逗我們笑,那時候我大概才4、5歲吧。 每次談到那一段,總有一種遙想當年的感覺。

這間小房間,位置多到足夠當VIP包廂了。

 小房間裡牆上、架上仍然是茶壺、茶具,就像店名說的,不只是販賣沉香、檀香、普洱茶,也是一種生活藝術。喜歡藝術的朋友,應該也會很喜歡這裡。

 身形很漂亮的茶具。

很有禪意的一個小角落。

店裡面的一個大造景,是以樹幹直接架在主柱上做裝飾,好聰明。

 這應該是老闆的大玩具吧。

店裡面也有販賣一些木製的周邊商品,就像藝術品般的收藏、陳列著。

 照片份量太多,今天先介紹店面陳設;明天再繼續介紹,店裡面藏有甚麼寶藏?!不要錯過明天的精彩內容。

另外,台中中區草悟道也有一家「禾青沉香普洱生活藝術」,也是一起合作的股東所開設,住在中部的朋友們也可以到台中店參觀。

泡茶到一半,剛好遇到一位藝術家謝石鴻先生在宣傳他們的畫展,在這裡順便幫他們推廣,有興趣的朋友也不妨蒞臨參觀。

2012年鴻竹雅集創作展「蛻變」,指導教授 謝石鴻先生

展出時間:101年2月29日~101年3月18日(星期日)

展出地點:新竹縣竹東鎮樹杞林文化館(竹東鎮新生路377號)

歌曲 參考資料:【爺爺的古老大鐘】

 

★在哪裡?!

禾青 沉香普洱生活藝術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七街二段66號1樓

電話:(03)658-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