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走,向右走。2016幾米音樂劇】

今天去看了2016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

Turn left,turn right-Love or Regret

30055

幾米在書中扉頁引用辛波絲卡的《一見鍾情》:

他們彼此深信,是瞬間迸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這樣的確定是美麗的,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

他們素未謀面,所以他們確定彼此並無任何瓜葛,但是自街道、樓房、大堂傳來的話語,他們也許擦肩而過一百萬次了吧。我想問他們是否記得?在旋轉門面對面那一剎,或是在人群中喃喃道出的”不好意思”,或是在電話的另一端道出的”打錯了”;但是,我早知道答案,是的,他們並不記得。他們會很訝異,原來緣分已經戲弄他們多年。時機尚未成熟,變成他們的命運,緣分將他們推近、驅離 阻擋他們的去路,忍住笑聲,然後閃到一旁…

IMG_3527

綿綿細雨的天氣,城市舞台門口往來稀稀落落…

越接近會場才越熱鬧,終於到了開場前,人潮漸漸入座。

IMG_3528

猶記得學生時代,

當時只要是幾米新書一上市,就拿著比賽贏來的圖書禮券去搶購繪本(因為零用錢非常的緊縮),就好像手上拿著繪冊,就能跟上時代,抱著書就文青了。

當時也只是喜歡細膩溫潤的畫風,水染的色澤,詩一般的設計對白,

對內容並沒有太深刻的體會。

IMG_3530

時光荏苒,

幾米繪本早已算不清翻了幾遍,國民老公金城武電影一看再看,
就算已經是熟到可以倒敘的老故事,

今天還是紅著眼眶紅鼻子離開城市舞台,當然中間不知道偷哭了幾回。

024

住同個城市,同公寓同層樓,喝同一間咖啡店,仰望同一片星空,

女主角總是向左走,男主角總是向右走…

有一天兩條平行線終於在公園裡相會了,

曾那麼短暫的交會,那麼愉悅的午後,最後卻又交給時間造化…

  •  生命中充滿了巧合,兩條平行線也會有相交的一天。
  • 人生總有許多的意外,握在手裡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幾米。

中間精彩的三小時舞台劇就不破梗了,

所有的愛情加上時間,才會寫成命運。

Love, or Regret,這次誰也不離開、誰都別遺憾…

13592347_10153618624522019_1711254433809883937_n

PHOTO by 王大文FB

 

故事寫完了,想寫寫製作,

這張音樂劇配樂的專輯2008年發行,其實裡面很多歌,

因為青峰魏如萱的關係已經聽過幾年,

看舞台劇前逛了一下人力飛行劇團臉書,

劇團音樂監製是陳建騏,

舞台演員都是唱將型的歌手王大文魏如萱王若琳,大概心裡有譜就知道今天會有多精彩。

整劇最經典的歌曲就是〈愛在波希米亞〉

這個是前幾年的蘇打綠/魏如萱版,不用說了,青峰嗓音就是無可取代啊,辨識度之高

生命的月臺上有愛也有失望

我是誰我也不懂只是愛吟唱

雨被春天的河床沒收成出發

告別轉彎的地方

整個舞台劇配樂幾乎都是我這個小外行都叫得出來詞曲家,包括青峰/陳建騏/李格弟,

他們都是現今流行樂具代表性的音樂家,像是陳建騏,今年就以彭佳慧的<大齡女子>獲得金曲獎演唱類最佳單曲製作人獎。誠心的感謝這些在流行樂壇活躍的創作者,可以投入心力經營這些電視以外的媒體渠道。

舞台的設計更不用說了,借一張陳建騏FB的分享照…

13620863_10153784139501365_5666174200943811294_n

舞台走位、服裝配色、排舞,畫面都非常有設計性卻也不脫畫冊主角風格,

紮紮實實的在眼前讓畫冊活了出來,男女主角個性鮮明了起來,

讓觀眾能夠跟著劇情心情起伏,

好多次都希望男女主角就可以街角相撞(偶像劇都這樣演啊),

又或者女主角在咖啡店多留幾分鐘、多聊幾句話,男主角提早來到咖啡店等等,

一次又一次擦身而過的遺憾,就彷彿身歷其境。IMG_3524

走出劇場,外頭仍是陰陰雨雨的壞天氣,但心情就好像回到學生時期第一次看完繪本一樣雀躍…

這把年紀的感動,已經加上時間的醞釀,好像又成熟了一點,發酵了一點,

對於錯過、遺憾,這樣的生命議題,能夠會心一笑,能夠處之泰然,

紅著眼然後跟著自己說,

沒關係,每段故事的結束,都只是走向未來的序曲,翻向下一頁,端看你怎麼落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