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井集團新鮮漁獲秘密基地。上引水產】

認識這首歌,因為相機OLYMPUS E30廣告。宮崎葵睜著大大的雙眼在把玩相機。確實搭配相機的廣告歌曲是一門學問,因為曲風不能太重,幽幽的、輕輕的,配上畫質清新的美人、美景,讓然忍不住入手。後來上網查了查歌詞,更喜歡這首歌。

【 サフランの花火 】広沢タダシ

這首歌是廣澤匡志番紅花的煙火,歌詞意境非常美。要記住所要為了達到夢想而流過的眼淚,我們的想法終有一天會實現,沒有言語的擁抱,我親愛的朋友。伴隨著破損的熱情,番紅花的煙火,美麗的燃燒不會消失,如果感到寂寞,抬頭看看天空,值得驕傲的愛在心中大大的盛開。

今天便以這首溫暖的歌聲,來介紹上引水產,我近期內口袋預定名單。高興

 好朋友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去一個最近很夯的地方,不過呆曼還得要趕去工作,在有限的時間內先逛再說。這次是專程來聞香的,下次必定帶著充足的銀彈,撒錢吃大餐。有沒有好心人要辦壽宴在這啊?!歡迎拎著我參加。歡欣鼓舞

位在濱江市場大樓後方,台北漁市場旁。這家店是三井集團在創立20週年的今年(2012年),所開創餐飲新類型。不只提供零售還有同業批發,並提供超市、熟食區等等。不過踏進這裡的心理準備就是準備充裕的時間以及金錢

之所以這麼介紹,是因為雖然三井主打平均消費500元,就在精緻的握壽司、新鮮海產、酒類的催化下,勢必是越點越多;另外因為位置有限,共計70人的日料立食區,以及69人的露天燒烤區,抽號碼牌以及空腹時無止境等待是必經之路(網友分享等待半小時~三小時都有)。

 上引水產係出自名設計師陳瑞憲之手,將傳統的魚市場打造成時髦的的高級賣場。從入口,到逛完魚市場,賣場一點魚腥味也沒有,且在一樓超市出口區是開設花店,精緻的花店就像藝品區一樣,完完全全顛覆了傳統漁市場的想像。

詢問過門口店員之後,才開始拍照;而收營台的店員也很親切。

活體水產區

活體水產區裡共有41個水槽,為了維持活海鮮的生猛,水槽共分為6種溫度。

20幾度是本地魚類,17、18度是深海蟹,10度是鮑魚、象拔蚌和比目魚,最低的溫度則是2-3度是屬於鱈場蟹。

現場的生猛海鮮們,都大隻的不像話。

(吞口水)要不是還得工作,恨不得立刻打包去料理區大快朵頤一番。

走過一個小斜坡(無障礙空間坡道)後,進入眼簾的賣場。

走道上的時鐘,復古又有韻味。

賣場裡甚麼都有。此區是現場販售的茶包、魚乾等等,擺設風格很日式。

大家都興高采烈地選購,琳瑯滿目的選項,讓人不知從何下手。冰箱裡也有販售料理用日式調味醬,有了道地的日式醬汁,人人都是阿基師。笑倒在地

現場有一些熟食區。朋友大推薦這裡的健康便當四種菜色任選不得重複,價格是NTD.120,整間店就這最親民、最貼近我的荷包。老闆,快來一個外帶。(大推)

這裡的生魚片也非常新鮮,朋友也很推薦。

櫻花蝦釜飯 450g NTD.150; 鮭魚蒸飯 450g NTD.190

熟食區非常熱銷,很多OL穿著套裝趁著午休選購這個。

在這裡竟然也有販售馬卡龍,這樣的份量很適合在家裡辦Party的時候買。

抹茶/芝麻冰淇淋 NTD.90 買二送一

這時候又要說了,要不是手邊還有工作,真想通通帶回家。甚麼時候才有閒情逸致逛啊?!(迷之音:失業的時候。)

接下來上層是抹茶義式奶酪杯 NTD.50 、下層是黑糖義式奶酪杯 NTD.45

巧克力義式奶酪 NTD.45

玻璃窗外便是露天燒烤區,師傅正在處理大隻到不行的龍蝦。(吞口水again)

右方是立吞區暴走的人群,也是好評不斷的用餐區。所謂立吞區,就是站著用餐,站著大快朵頤,是非常日本風的用餐環境,不過也因為如此,不建議幼小的孩童們於此用餐,太不方便了。

店裡也有販售日式的杯盤器皿等等。

這裡是代客烹飪區,也就是剛剛的生猛海鮮買完,便可以在此處理,好適合大都會區的家庭們來這裡選購海鮮。

立吞區的菜單,被淹沒在人群中,很好心的路人借我角度拍照,採光不足之餘,還是失焦了。

大略的介紹下次想點的菜色價位,例如:

活牡丹蝦 一貫 NTD.90

赤貝 一貫 NTD.110

馬糞海膽手卷 一份 NTD.130(←來這裡千萬不要錯過馬糞海膽系列商品)

警語:未成年人請勿飲酒(←乖,等你們長大再喝喔!)

接下來是為了滿足我的私心,放了一系列酒品照片,繽紛的色澤,讓人整系列都想購入。

當選擇變多的時候,不知道從何下手,只能走馬看花。

很想買點甚麼回家做紀念,但是不知從何下手。

這瓶好美,叫做越乃向日葵,好想買。快鼓勵我寫試喝文,我便會立馬購入。眨眼

每一瓶瓶身都很可愛,但是價格稍微難親近了點。

有時候美食是要狠下心買的,當作辛苦過生活、鼓勵自己的獎賞。

最後依依不捨地離開這裡。

網路有相關的平面報導,介紹得不錯,漁獲也非常漂亮。

相關連結:

【買海產兼用餐 上引水產「立吞」超鮮】

【上引立吞,一人500元】

這裡真的是非常漂亮的地方,完全顛覆了漁獲市場的想像,走的是精緻化路線。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也想下班立刻殺過去大吃一頓呢?找個機會犒賞自己吧!!(荷包就快失守了)見錢眼開

★在哪裡?!

三井餐飲事業 上引水產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電話:(02)2508-1268

營業時間:水產超市06:00AM~21:00PM;立吞區10:00AM~17:00PM;燒烤區11:00AM~17:00PM

資訊:只收現金,不接受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