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吐司蛋糕的美味人生。均鎂】

【The Look Of Love】Dusty Springfield

2011年10月電影【吐司:敬!美味人生】(Toast)席捲了老饕們的視覺。電影裡的吐司是男主角奈傑史萊特想念那個充滿母愛卻不會料理,媽媽的味道;裡面一道又一道的佳餚,卻是男主角與後母瓊安之間的暗鬥,為了討脾氣暴躁父親的歡心,並與後母一較高下,然後小男孩漸漸成長。今天放Dusty在電影配樂中,唱出男主角的幽幽的心境,來介紹今天美味的蛋糕店。

這家蛋糕店位在竹北市的文平路上,在縣政九路以及吳濁流橋中間。

 外觀看起來就是一間很平實的蛋糕店,有媒體有報導過喔。

店裡產品琳瑯滿目,種類繁多。

 即使是平日下午,客人依舊川流不息。

 店裡面也有販賣以當季水果為主的傳統蛋糕、彌月蛋糕。

 左邊的檸檬香片蛋糕訂價才NTD.120,好可愛的價格。

均鎂起司條 一盒5條可混搭 NTD.175(推)

這示範在冰箱裡的乳酪條,左邊是起司口味,右邊是巧克力口味。兩種口味都非常好吃。

看看回家拍的特寫,是不是很誘人?!一口咬下去,濃濃的起司味、參著淡淡的巧克力味道,下面的底是比較硬的脆餅乾口感,上面巧克力起司質地則是比較軟,但比幕斯還硬,上下兩種味道及口感非常的契合、好吃。

店裡面各種傳統糕點也有。

 很多婆婆、媽媽、穿著OL套裝的小姐,一進來就夾了吐司呢。

 店外造景,感覺很居家,沒有太過華麗的裝潢。

 真的是一家很樸實的麵包店,以木造的房屋溫暖呈現。

北海道戚風蛋糕六入 NTD.130,近縣市團購20盒以上NTD.120 (大推) 

 回家來拍近照。光是拍照,口水就快要滴下來了。

來張近照,側面剖面圖,學一下地質學專家好了。酷喔

2/3的奶油雖然看起來很嚇人,但是吃過都說好。完全不甜膩的奶油,清爽的口感,配上酥軟的海綿蛋糕,整口在嘴巴裡化開,上面又有一點淡淡的糖霜,恰到好處的甜,好吃得不得了

我不是喜歡甜食的那種人,所以喜歡的甜點,都偏向不甜的口感。基本上,這款蛋糕我自己很喜歡,也送過很多人,深獲好評。

乳酪球 8入 NTD.80(大推)

雖然跟剛剛上面北海道戚風蛋糕比起來,一口就沒了的小東西,價格是稍微比較高,但是如果喜歡乳製品的朋友吃過,應該還是會荷包失守,一買再買。

側面頗面圖是這樣的,紮實的口感,比起司條還要硬,很香濃。

 最後這是商品列表,種類真的很多,但我最常吃的還是以上三樣,北海道戚風蛋糕均鎂起司條以及乳酪球。推薦給喜歡乳製品,但不喜歡過甜甜點的朋友們,我想,很快朋友們就會淪陷了。開懷大笑

最後附上【吐司:敬!美味人生】電影中小男孩想念媽媽的歌,Dusty的歌聲真的是唱到心坎哩,聲聲惆悵啊!

【If You Go Away】Dusty Springfield

★在哪裡?!

均鎂 Jun Mei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302號

電話:(03)552-8898

傳真:(03)558-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