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道地美式風味餐。格子美式餐坊】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Frankie Valli and The 4 Seasons

這首歌大家多少都耳熟能詳吧,只要常上夜店、跑趴、或是美式系列的餐廳、咖啡店,都會播放這首歌。這也是我第一首願意主動學習的英文歌,所以一看到美式餐廳就立刻閃過這首歌。歌詞內容就是熱情大膽的表達自己的愛,目光完全無法轉移喜歡的女孩!(←咦,有押韻耶。)

今天介紹的是一家連鎖店「格子美式餐廳」,連吃慣美式餐點的朋友都說口味道地,大力讚賞呢!

這家店位在新竹市勝利路上,靠近新竹火車站的小巷弄內。以新竹較少見的純美式餐坊之姿出現,誕生於兩個女生的手上,布置得很溫馨、美式家庭風格。

店裡面裝潢很簡單,但也別具巧思。

我跟D先生的交情真的很奇妙。透過K認識D先生,K和D先生兩人總是形影不離,一起工作、一起運動,自從我加入變成三人行。我也勉強算是個在地人,雖然我總是不熟門不熟路,還是交由我領路,常常迷路這件事總惹得他們哭笑不得。

很喜歡聽D先生說他的故事。小時候隨著父母創業,住過十幾個國家,他隨便數數、指過地圖上的國家,都比我玩過的台灣點還要多,看著他護照爆炸性的戳章,讓我好生羨慕。可對孩童時的他來說,國外經驗固然可貴,但沒辦法有固定的學校、固定的交友範圍,在那個資訊不發達的年代,實在是很難維繫交友圈。

認識幾個多月後,也因為工作被調離台灣,這次見面又是一年多以後。

三人行不能錯過的的Dr. Pepper香草可樂。

席間總是嬉鬧,說著他在異地工作的糗事、不適應的新環境、忙碌的工作內容,就像是第一次見面般的開心。

香酥洋蔥圈 (推)

我很喜歡美式食物,所以對以下三樣開胃菜評價頗高。

炸得酥脆的裹粉,襯得洋蔥香甜,沾上黃芥末醬,剛剛好的焦香酸甜。

 馬鈴薯皮 NTD.160 (推)

酥酥的火腿絲,撒在焗烤馬鈴薯起司上,沾著酸奶醬,無懈可擊。

 水牛城香辣雞翅 NTD.180 (大推)

記不記得林書豪說他在NBA選秀失利時,太過沮喪,一口氣吃了40多隻辣雞翅洩憤。我想這辣雞翅的酸辣口感,墨西哥辣椒醬Tabasco的外皮,包裹著鮮嫩的雞翅肉,真的可以讓人一支接一支的吃下去,吮指回味,立刻忘記工作中的不愉快!!(高興→這人其實滿好打發的嘛!)

紐約客牛排 NTD.380

說真的我沒有辦法每道菜都細細品嚐,不過偷嚐到的一兩口,一塊炸蝦以及七分熟牛排,口味都做得不錯。

 BBQ起司漢堡 NTD.380

看朋友滿足的臉,我想這家餐廳有對到他的胃,一直說很好吃,他回台灣還要再來。

 墨西哥雞肉捲

這是蜜西哥捲餅的內餡,雞肉口味。

 把所有餡料包進捲餅裡面,包得大大捲,一口咬下去,實在是很滿足。這樣吃東西,很沒有形象,但此時也顧不得形象了,就是好吃、猛吃,滿臉的幸福樣。

 店內擺設著美式風格的裝飾品。

 一邊吃一邊聊著往事,也大談未來,我知道要再像今天這樣輕鬆的相聚,已經很難很難。我仍會留在原地對未來大展身手,D先生將返回異地的工作崗位,K先生則申請到留學/打工簽證,如果順利幾個月後也將會離台,展開他人生新的扉頁。

看著他們漸行漸遠的背影,隱隱覺得,這次見面應該是三人組合的盡頭,而下次竟然遙遠到無法想像。除了祝福 Good luck & take care這種話,再也擠不出更多。

謝謝那些最痛快的曾經、還有整席的歡笑聲,也謝謝你總能欣賞我的不完美。

敬 我們的美好未來。cheers!!歡欣鼓舞

 

★在哪裡?!

格子美式餐坊 Square’s

地址:新竹市勝利路38號

電話:(03)523-7899 ‎

官網:【格子美式餐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