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女孩們愛的黑糖飲品。沖繩黑糖Q奶】

電影主題曲「淚光閃閃」,誕生於98年,由BEGIN(沖繩老牌民謠樂隊)創作的旋律,後2001年夏川里美的翻唱。2007年電影淚光閃閃以這首歌為主軸,讓電影中的愛情故事悄悄萌芽。

【涙そうそう】夏川りみ

「淚光閃閃」是沖繩的方言,意指「眼淚一顆顆掉落,淚流不止」的意思。想哭的時候,不要壓抑,盡情地哭。哭完便可邁開步伐重新面對明天,而被淚水沖洗過純淨心靈浮現著希望。

歌詞大概是說,翻著陳舊的相簿,對總是在心中鼓勵我的人,囁囁的說出謝謝兩字。晴朗的天空也好,大雨滂沱也好,即使已經褪色的回憶,還是時刻浮現出笑容。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

今天以這首沖繩特色三味弦伴奏的民族風歌曲,來介紹沖繩黑糖飲品。

暨昨天的李大仁文章之後,來介紹巨城週邊的商家。這家店工作的時候常經過,卻很少停下來買,巨城開幕之後生意還不錯,衝著看完大仁哥的好心情,特地買買看。

 照著招牌一定要點黑糖Q奶的,畢竟是招牌。

 另一杯則是選擇黑糖紅豆Q奶。店家有說,如果沒喝過的朋友,不要半糖,點正常甜度就好,因為他們家的飲料比較沒那麼甜,所以我只做了去冰

後來店家交代鏡頭內不要有她,所以我很努力地避開有她在的地方。綠色的瓶身,是叫作佳純牌的鮮奶,銀色鍋內則是珍珠。

 外帶兩杯大杯回家立刻試試。

 店家很妙,我問她開店幾年她說很久了,問她可以拍原料嗎,她給我一本7-11有賣的雜誌,說拍雜誌就好。今天就來發個不專業文好了。我受夠了! - 新!

她說他們家的飲料是整杯鮮奶天然黑糖煮成,不添加一滴水。珍珠就是大珍珠。

試喝心得是,原味的味道不錯,有黑糖香,但喝起來比較單調;紅豆的口味比較有層次,但紅豆又壓過黑糖香氣,找不太到黑糖味,有點可惜。(建議點正常甜度的飲料,我回家之後自己補加黑糖)

這家店珍珠一鍋煮、黑糖另外加;比較台北同為黑糖系列的珍珠飲品,例如陳三鼎或是青蛙ㄉㄨㄞ奶,以黑糖熬煮珍珠,每口珍珠都帶有黑糖香氣,而鮮奶多是採用乳香味十足的林鳳營鮮奶,好喝得不得了,大推薦。以後再介紹我喜歡的黑糖飲品店好了,台北有好幾間心頭好。

我個人真的很愛黑糖飲品,今天喝完之後,手癮發作,想立馬買珍珠自己敖黑糖。在不景氣的現在,喝飲料靠自己較划算。眨眼

★在哪裡?!

沖繩黑糖Q奶

地址:新竹市民權路153號

電話:(03)533-6202

營業時間:09:00AM~21:00PM;週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