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推薦評價超高的義式餐廳。螺絲瑪莉義麵坊】

1993年06月,Bette Midler(貝蒂米勒)以她溫厚柔韌的嗓音,以The rose一曲滑過心窩,撫慰了無數庸庸碌碌尚在尋找愛情真諦的孤獨心靈。

【The Rose 】 Bette Midler

歌詞一開始是這樣說的,有人說愛是一條河流,將柔弱的蘆葦淹沒,有人說愛是把剃刀,讓你的靈魂淌血,有人說愛是種渴望,永無止盡帶痛的需求,而我說愛是朵花,你是唯一的種子。

今天以這首歌,介紹這幾個月來,我最喜歡的一間義大利麵店,不論裝潢、環境、價格,最主要的就是很對味,叫做螺絲瑪莉義麵坊 Rose Mary Pasta

 一走進店面,以酒瓶作為牆面的是櫃台,需要先電話訂位或候位,今天很幸運,剛好B1有座位。一直很懷疑為什麼有間義大利麵店要叫做螺絲?叫玫瑰瑪莉會不會比較親切?搭配著Bette Midler經典名曲,似乎不為過。

 姑且先不討論其名字,這家店可是在網路佳評如潮、好評不斷啊,我在用餐的時候並不知道,只是傻楞楞的跟著朋友走。一樓的落地窗內空桌已經被訂滿,其他也坐滿用餐民眾,尚有其他客人在候位,很難想像,現在才4、5點多。

 門口的維納斯女神當作盆栽擺設,後方打上燈光,很有韻味。

 簡潔俐落的陳列空間,白色的牆面很具鄉村風味。

 網路上對這家店的評價多是很好吃但超難訂位,B1則是因為生意太好,才新增設的用餐環境,否則僅一樓的店面桌數太少,真的很難等。

 一下樓,別有洞天,兩層樓風格差異不大,但是桌數約莫是一樓的三倍多,難怪今天那麼幸運,現場訂位就有位置。

 簡潔的用餐環境,沒有太華麗的裝飾。

 也沒有隔間,所以整廳大多都是緊臨著身旁的民眾用餐。

 B1的吧檯是出餐區,跟一樓的裝潢很類似。

 今天是跟著老饕好朋友一起用餐,他推薦的兩樣主餐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以及龍蝦醬鮮蝦干貝義大利麵,回家一查網路,剛好都是網友推薦,網友另推薦香辣海鮮墨魚義大利麵。果然好朋友是饕客,跟網路總評價相去不遠。

 前菜是麵包,做得很特別的形狀。口感有一點韌,但沒有像法式麵包那麼硬,因為剛出爐,尚有麵包的香氣,很精緻的前菜麵包。

 檸檬水很清爽,帶點苦澀的皮味。最棒的是檸檬水帶鹼性,很適合當作大餐前的飲品,是很養身的聰明搭配法。

中庭的雕花,也非常有歐式造景風味。牆後,又是一整區的用餐空間,所以算是小小隔間。

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  辣  NTD.220(大推+必點)

主菜來了,我只想拍胸脯保證,是道必點的佳餚。

粉紅醬基底是奶油,但是並不像傳統白醬那樣膩口,可能是有用巧達起司去調口味,所以甜中帶鹹,乳香四溢,鮮蝦、雞肉用料實在,並以粉紅醬去調味,更能帶出其肉類層次。

 這道義大利麵,是絕對不要錯過的佳餚,好吃毋需多言,吃到我肚子好撐還捨不到放下餐筷。眨眼

龍蝦醬鮮蝦干貝義大利麵  NTD.260(推)

這道菜是龍蝦醬,依其顏色,應是以龍蝦頭、蝦頭的蝦膏去熬煮的醬汁,仍保有海鮮的鮮味去做醬汁基底,再以大塊的干貝、蝦子去當佐料,非常豪氣的作法。

 他們的醬汁口味,都是外面餐廳比較少有的味道,用料也很實在,如果沒有親身體驗,筆墨難以形容。

 甜點總共有五項可以選,分別是杏仁雙派、焦糖布丁、熔岩巧克力、冰芒果舒芙蕾、南瓜起司蛋糕。我們今天點了焦糖布丁以及熔岩巧克力

焦糖布丁(推)

口感綿密的布丁,淋上焦糖水(稱不上焦糖醬),因為布丁本身沒有甜味,所以綜合下去不會太甜,再灑上一點杏仁片,不會僅有布丁香甜,讓口味比較成熟。

熔岩巧克力

做成布朗尼的外皮,撒上糖霜,漂亮的開場。

 一刀劃下去,暖烘烘的巧克力醬緩緩流瀉,其外皮軟綿口感,加上熔岩式的巧克力醬,雙重口感,巧克力香四溢,女孩應該很難抵抗其魅力。

 心中暗誓,下次還要另外去吃網友推薦的杏仁霜派

 吧台區一旁的小擺設,旁邊便是另一用餐區。

 廁所洗手區,簡潔乾淨,沒有太多華麗裝潢,就是米白、黃色的異國風格,掛上幾樣小小的吊飾牌、相框等等。

 杯盤區,收得乾乾淨淨的。

 吧檯上Ross Mary logo,還有可愛小塗鴉。

 吧檯設置很明亮,真希望新家也有一個這麼漂亮的開放式廚房。

歐風的南瓜馬車就放置在樓梯間的畸零地上。

夜裡的螺絲瑪莉益發的溫馨以及別具特色。

The Rose最後一段歌詞是這麼說的: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 long,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far beneath the winter snows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當夜太孤單而路太長,你明白愛僅為了該幸運和強者而在。只要記得在寒冬覆蓋在冰雪之下,播下種子,透過陽光的愛,春天將會開成玫瑰花朵。玫瑰花

如果身旁有你/妳很在乎的人,找機會關心他們,也許你就是那道陽光。

獻給正在體驗傷害的脆弱心靈們。

★在哪裡?!

螺絲瑪莉義麵坊 Ross Mary Pasta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電話:(02)2521-9822

營業時間:11:30AM~14:30PM,17:30PM~20:30PM,每晚10點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