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師大商圈。彷彿置身於畫廊的饗宴。堤香】(搬遷至永和)

今天仍以雨果的冒險(Hugo)電影配樂來介紹師大商圈的特色店家。

【12 Purpose】

夜裡,從店外瞧進去,店內色調溫馨,讓人忍不住進去一窺究竟。這家店就位在政大書城旁,(政大書城已於2010年10月底吹熄燈號)算是在師大商圈裡的老字號餐廳,也是單價非常可愛的一間餐廳。

店內布置很討喜,暖暖柔柔的色調,點綴著鄉村田野的擺設。

其實這家餐廳是呆曼心目中新家的裝潢指標,我非常喜歡這家店的裝潢,簡單卻很溫馨。愛意

這裡是等待區騎樓,也是很用心的布置,有一些可以隨手取用的刊物。

仿古的吊飾,如果放在家裡可以放置隨手小物,真不錯,好想帶回家,好想買新家。

不會太過分華麗的燈飾,也是我的心頭好。這樣就不會把家裡裝潢得太富麗堂皇。

店裡面的裝置都很漂亮,有味道。

店裡牆壁掛了很多畫,畫風不甚一致,不過還是吸引我每一幅畫都仔細端詳。這家店唯一可惜之處,就是下面應該掛繪者名字、創作素材、靈感等等,就像是真的畫廊一樣,這樣就太完美了。吹口哨

手繪風格的動物掛畫,這種畫版面比較小張。

差不多是四開的掛畫。

非常逼真的巧克力畫,陰影深淺做得恰到好處,美得就像照片一樣,好想咬一口。這張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老古板

接下來純粹覺得手繪菜單裡的小插圖好可愛,就一一拍下來留念。

加NTD.90可以升級套餐,就是濃湯、麵包加甜點,甜點則是明治冰淇淋。

餐包

樸素的餐包佐著濃湯剛剛好。

玉米濃湯

水果燉飯 NTD.180

今天跟兩個姊姊吃飯,剛剛好她們個性很不一樣,一個愛嚐鮮,另一個則打安全牌。

這一碗是愛嚐鮮姊姊點的,她說這菜沒聽過,就點點看,口味奇妙到難以形容。

燉飯的味道是融合鮮奶油、香蕉,所以有一點類似香蕉牛奶的味道,再來是花椰菜、聖女小番茄、小黃瓜增加其蔬菜味,最後是蘋果、鳳梨增加香蕉的香氣,讓燉飯吃起來甜甜香香的。很難想像香蕉味會融合白飯口感上,整碗幾乎都是香蕉味,算是一次奇妙的體驗。眨眼

茄汁海鮮麵 NTD.180

保守的我跟另一個姊姊,就點最沒創意的紅醬,鮭魚、花枝、蘑菇、蝦仁,再以紅醬蕃茄醬去做調味,經典的口味,也是不敗。基本上這家店在師大商圈就是一家物美價廉的店家。

奶綠茶

明治冰淇淋

這是芒果口味的冰淇淋,口感很綿密,比較偏向冰沙。

擺放這張照片,一定要大力讚許店家啦。微笑

其實這隻小貓看不到,依他體型,大約3~4個月,我們就剛好坐在他的隔壁桌,僅隔著一面玻璃牆,一開始他都在睡覺,後來醒來後看他搖頭晃腦地走路,很不像一般小貓的靈敏,所以發現他看不到,他的家總共三樓,他正在二樓休息,所以他跳上或跳下都是依他的平衡感,還是很厲害。真的很謝謝店家對小動物的愛心。

 吃飽飯,姐姐又送上她挑選的其他店家小茶點,立刻收下,當作明天早餐。擁抱

 終於我的師大商圈之旅在今天畫下句點,也離開了這個我暫時居住的地方。有聽朋友說,我這十幾天介紹的商家,碩果僅存的沒幾家,真是狀況慘烈到不行。找時間我會再去補拍照片,也會更新商家動態在我後續的文章。

誠心地為這些商家祈禱,大家都是很努力地在做生意,政府應該更有手段給他們新生機,讓他們有地方可以安心做生意,我私心的仍想要有商業聚集的地方可以逛街。大家一起祈禱吧~~

 

★在哪裡?!

堤香 SPAGHETTI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80巷6號

電話:(02)2369-915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午餐11:30AM~02:30PM;晚餐05:30PM~08: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