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師大商圈。那些日子以來】

終於花了些時間,把2012年第84屆奧斯卡得獎片都看一輪。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歷練多了,我非常喜歡今年的得獎片,每一部都是水準以上,不太有那種曲高和寡的飄渺感。

今天想介紹一部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片子,叫做雨果的冒險(Hugo),改編自布萊恩賽茲尼克的奇幻小說,該片一共獲得了5項技術大獎。

【01 The Thief】

故事主角是一個生活在30年代法國巴黎的12歲孤兒雨果.卡柏瑞,他住在火車站的高牆、大鐘後方,用他的角度觀察往來行人以及這個世界。

一邊聽電影的配樂,一邊來寫我記憶中的師大商圈。

最近師大商圈的爭議,吵得沸沸揚揚,政府、商家、居民、學生、觀光客都各有定見。呆曼在此僅以個人觀點來介紹師大商圈。

大學的時候,如果找台北的朋友,朋友不是帶我們去士林夜市,就是師大夜市。所以前些日子,搬到這裡暫住的時候,早已熟門熟路。

從台北捷運站,台電大樓3號出口走到一樓,往右手邊走幾公尺,第一個路口再往右轉就是師大路,也就是師大商圈的主幹道。照片中的這條路就是師大路。

難得這麼熱鬧的地方有公園可以乘涼,小憩一下。

我很喜歡買雞房重地的鹽水雞加一點蔬菜、或是許記生煎包來這裡吃。不過生煎包在我住在商圈的那時候,因為有一些產權糾紛,是歇業的狀況,真的好可惜。他可是很早期興起買煎包要像郵局抽號碼牌、機器叫號的店家。

夜裡,會有很多外國人在這裡聊天、聚集、喝啤酒、彈吉他。

這家Evans Burger美式餐廳應該不用再多介紹了,算是師大商圈很早崛起的美式漢堡店,從巷子開始做,生意好到開到馬路上來,平常用餐時間,在門口大排長龍情況常有。

喜歡美式餐廳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的一家。

 永豐盛的包子很好吃,一個NTD.15,七個一百。有時候我會一次買七個放冰箱,我特別推薦芋頭口味的,有芋頭顆粒,巧克力口味也不錯。

大吃大喝的時候,我就會買COME BUY飲料,他們的茶飲算是做茶很用心的,不過單價也偏高。我很喜歡他們的水蜜桃白毫烏龍英式古典鮮奶茶

吃韓國菜的大韓門

商業午餐還算是學生價,一百有找,豆花火鍋好吃到不行。所謂豆花火鍋,其實就是嫩豆腐銅鍋,還會附上老闆娘親手做的五道韓國小菜,辣豆芽、韓國泡菜、醃海帶絲、甜不辣、豆干等等,都非常好吃,大推薦啦!!

師大星巴克也是不能錯過的一家,改天來介紹哪裏厲害?!

我很喜歡看城市設計,這個設置就很貼心,狗便便清潔袋,可以給來公園遛狗的民眾方便,也不會造成環境汙染,加分。

那些日子,我雖然幸運的住在我最喜歡逛的師大商圈,但每天一睜開眼都是忙碌,做不完的事情,趕不完的進度。要好好的放鬆去逛商圈,著實不易。

剛去的第二天,房間整整齊齊。說是房間,其實是暫住在客廳,沒有書櫃、衣櫃,所以就用郵局便利箱,側躺就當成收納櫃了,衣服就暫時塞在電視牆放DVD的壁櫃裡,電視櫃又窄又深,常常找不到想拿的衣服。

林書豪(Jeremy Lin)睡了Landry Fields(費爾茲)的魔力沙發後,和尼克隊隊友連續打贏七場比賽,一躍成為NBA中家喻戶曉的球星;這是那段日子裡,我睡的魔力沙發,然後我沒有打進季後賽!心碎了

過沒幾周就亂七八糟,箱箱爆滿了。

 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趕不完的進度。

 我雖然還在水深火熱裡閉關,還是不免俗的要對外聯繫。好朋友特地寄了一箱禮物給我,總共有以下。我很想買WEDGWOOD的伯爵茶、紅炸彈,還有陪嫁的制服。

 好朋友的喜帖加上創意婚紗照,很用心的新人,場景、服裝還有拍攝時的小道具,都有特別挑過。

好恩愛,也好好看。

 這是陪嫁的制服。討論會我人不在,也被安排在先發名單裡面。我可是花了好大的勇氣說服自己穿上去的,雖然我不是辣妹那一個路數的。

 朋友送的提神飲料,一天一杯、兩杯的喝。

 壓力、熬夜加上喝咖啡的下場,就是胃藥。

 Jelly Belly的軟糖,一共有45種口味。在cosco抱著一桶 Jelly Belly,看了一年,還是下不了手,呆曼媽媽特地買來鼓勵我的禮物,要我每吃一口都記得她對我的用心,她說當我成功的時候,要記得她的付出。媽,我會的。愛意

都是這樣匆匆忙忙的一天又一天,數饅頭的日子,現在想起來,當時的確堅強。

★在哪裡?!

師大商圈

台北市台電大樓捷運站3號出口

台北市師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