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換個造型迎接酷夏。Pure純淨髮型沙龍】(凱威已離開Pure)

2005年08月的【You’re beautiful】,上尉詩人詹姆仕布朗特(James Blunt)以他靈魂的嗓音征服了千萬人心。歌詞內容是說,我的生活突然明亮起來,因為遇見了天使,妳好漂亮,不過末段歌詞點出事實是沒有在一起,僅僅只是一見鍾情。但James的歌聲還是把漂亮的女孩形容得好有畫面。

【You’re Beautiful】James Blunt

今天以這首漂亮的歌,來介紹我喜歡的沙龍。

總有人要問我去哪剪頭髮,不論是以前同學、同事或是親友,大概是在地人的關係,總感覺我應該會熟門熟路,有推薦店家。

離開有今天沒明天的學生時期花錢模式,不是消費太高就是設計師難溝通,已經很多年跟不到喜歡的。這兩年終於讓我遇到一個不錯的設計師,人也很nice,他最近剛換新東家,一併來介紹一下叫做Pure純淨髮型沙龍的地方。

幾年前曾經在台北剪過頭髮,每次去,就像欠她兩百萬一樣,連續幾次都因為店裡行政有miss,讓她誤以為我遲到,對我發飆(服務業不分青紅皂白的飆客人很詭異吧?!)。第二次又被念,姑娘我直接發火,當場槓起來,我很少跟人吵架的,最倒楣的是吵完還要被剪頭髮,整個背脊涼涼,索性列入黑名單。跩個二五八萬的店家,在師大商圈裡面,不確定現在存亡與否。

相反的新竹這家店真是可愛,店員人都很nice。

之前認識設計師-凱威是在一家連鎖店,他的剪髮資歷累積有六年多。有一天天氣炙熱,想把頭髮剪短,經過店家,看到他正在剪客人,我隨手說要給他剪,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這一年多都跟著他。會去連鎖店不外乎圖個便宜,還有離家近的便利,沒想到可以遇到技術很好的設計師。

聽說他最近換到連鎖沙龍,特地過來看看,也帶一位好朋友一起來嚐鮮。

話說好朋友從台北專程來看我,本來預計行程是這樣的:

薌筑園午餐→交大鬆餅屋下午茶→東門圓環看夜景→城隍廟吃晚餐→送她到台鐵坐車;

不過真實上演就變成以下:(延伸閱讀點下方粗體字)

薌筑園午餐→吃太飽不想去交大散步→天氣熱去Pure剪頭髮→吃太飽也不想晚餐→福源買花生醬給婆婆當伴手禮→亞蘿蔓買馬卡龍當宵夜→送她到台鐵坐車。

這樣的行程異動,我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呃...

 店裡面布置陳列簡單乾淨。

 最棒的是,我那天遇到的洗頭店員,大概是我有生以來,進沙龍洗過最舒服的了,他不會主動攀談,不論洗頭技巧、按摩頭皮穴位,都舒服到快要睡著,只是偶爾他問我水的溫度可不可以、按摩力道會不會太重的時候,我才會醒來。我要包月啦,太舒服了。吹口哨

 暫時被堆放美髮品的位置,其實是給小朋友剪頭髮的地方,這樣子小朋友可以一邊玩一邊剪頭髮,比較不會抗拒,很貼心。

以下基於尊重當事人的要求,保護當事人隱私,全部以後製效果處理。眨眼

是說這麼可愛的小妞,幹嘛不上鏡頭啊?!

因為凱威剪得很仔細,花了一些時間,所以我根本就在拍神秘人小妞以及凱威特輯。

這個長度已經先從長髮剪成中長髮(大約剪掉15公分),再洗頭,最後是修細節;我則相反,先洗再剪,這樣我們倆可以把時間錯開,不用互等。

每一個角度,每一個位置都很仔細端詳,剪得很用心。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們打算剪成怎樣,因為我都在拍他們的照片、店裡陳設,還有玩一隻小狗。

噹郎~~是完成圖。我認識她好多年,過去幾年也都由我帶她去給其他設計師剪,不過這顆頭是近幾年,我最滿意的了。晚上她特地打電話給我,說她很滿意這顆頭,她的婆婆也非常喜歡她的新造型。她的滿意是我的開心。勝利!

下圖是側面以及背面的部分。不過這顆頭我最愛斜瀏海的部分,怎麼會這麼順、這麼好看。(不知道現在凱威的尾巴有沒有翹得高高的,驕傲的表情?!)

接下來是我的部分。從凌亂的長頭毛,搖身為簡單俐落的中長髮髮型,大約也是剪了15公分以上。這次剪這麼短是因為要平常要做電棒捲的造型,所以把整頭長度剪掉,沒有剪甚麼層次,量身打造的新造型。喔耶!!高興

好心的Pure店長收留他。他叫做Lucky,臉長得好無辜,眉頭深鎖,不知道以前受了甚麼委屈,少了一條前腿讓他動作不是很靈活,不能轉彎,只能前進後退,現在已經是店狗,希望他從今以後終能安穩過日子。謝謝好心的店長Puma玫瑰花

最後,一定要附上凱威有抓過頭髮的精美沙龍照一組。是不是跟店裡面的樣子很不一樣?因為在店裡幫凱威照相的時候,他再三地強調頭髮沒有抓,不OK。眨眼

第一張,陽光型男照一枚,還有跟我不熟的派大星合照。是不是很OK?!

第二枚,娃娃臉大頭照一張。這照應該會殺到很多婆婆媽媽吧,根本是師奶殺手!!

在店裡等朋友的時候,發現其他設計師人也很好、剪出來的型也不錯,可以試試看。眨眼

想不想來個一日貴婦,不用自己洗頭,有人吹頭的幸福時光?還是想要換個造型,迎接即將到來的酷夏?今天推薦Pure給你們。沾沾自喜

 

★在哪裡?!

Pure 純淨髮型沙龍集團(新竹店)

地址:新竹市光華東街4號

電話:(03)533-1567

資訊:洗髮160;剪髮380;染髮1500起,還有頭皮養護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