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從賽車手到甜點師傅冠軍的夢想〈上〉。青木定治】

今天放的Joss Stone 的 L-O-V-E,是2007年香奈兒摩登COCO香水廣告主題曲,一首我很喜歡的情歌。

【Joss Stone – L-O-V-E】

今天有很重要的主題活動,所以廢話不多說,直接來介紹甜點大師,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手足舞蹈

看著這張照片,忍不住讚嘆,認真的男人最美麗。膜拜

這次活動資訊是從臉書上看到,身邊的朋友一直都很喜歡青木的甜點,偶爾有特殊節日也會買來吃,久仰青木的大名,趁著見面會當個小粉絲衝去見見他。

去之前,做足了功課,找了許多關於青木的背景以及資料,越看越是崇拜。

青木先生在日本原本是一名賽車手,因為受傷無法回到賽車場,24歲的時候,連半句法文也不會說,卻憑著對甜點的熱愛,毅然決然去甜點聖地-法國學習如何做甜點。

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或難關,然而,能夠像他這樣換條跑道,卻因為堅持又闖出一片天,真的是太鼓舞人心。他說他的成功態度就是在成為第一名以前,永不放棄

粉絲見面會前幾小時,他已經到現場備料,當場在廚房做甜點,隔著小小的玻璃窗認真、專注的神情,不苟言笑,跟粉絲見面會裡那個親切、幽默的青木先生完全迥異。

他在小廚房有接受拍照訪問,後來這些照片就是見面會的場景。

他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大師,完全沒有半點架子。

正與現場主持人在討論節目流程。

這是他當場擺放的甜點,這幾十分鐘裡,真的無法言喻的興奮,可以這樣近距離親眼看他表演,好幸運。看吧,甜點是不是美得像幅畫?!

這是融心抹茶巧克力蛋糕。抹茶加上白巧克力醬汁,配上鬆軟的布朗尼,一切開布朗尼,抹茶醬便緩緩流出,這種熔岩式的布朗尼一直是我的愛,找機會一定要來試試和風抹茶口味的蛋糕。融化的巧克力流出抹茶糖漿,美得誘人。

本以為已經完成了。沒想到,青木大師神來一筆,大手一揮,又把作品加上更多裝飾。

那些馬卡龍塔是現場的展示品,信手拈來又是一幅新作。

就看他東喬喬、西擺擺。

完成品已經完完全全超越甜點,根本是藝術,是一幅很有意境的畫面。

以前我看過電視採訪,看過類似的作品,但是能夠在現場從無到有,看他展示,真的還是很感動。他弄完後,立刻喝香檳,果然骨子裡還是有法國人基因。嘻嘻

這是新推出的櫻花之戀閃電泡芙,以珍貴的進口日本櫻花粉花露製成。左右黑色的,則是榛果巧克力閃電泡芙。閃電泡芙外帶或內用皆可,融心抹茶巧克力蛋糕目前僅限內用。以上限定數量每天賣完為止。

我有眼不識泰山,不知道她是誰,上網翻了翻照片,也不是很有把握,還是不要亂寫名字。但我確定的是她很重要,店員對她極禮遇。她一個人坐在角落的位置靜靜地喝茶,很貴氣也很有氣質。

謝謝一個好可愛的女甜點師傅,幫我拍的照片。她帶著30公分高的白色廚師帽,甜甜的笑容好可愛,在青木旁邊跟上跟下。希望有一天,可愛小師傅也可以變成大師級的,我再追她簽名好了。加油,我等妳。^^

因為活動關係,所以滿多位置都有人坐或是預訂了。大約排了一小時才輪到我,不過這樣剛剛好簽名完有得吃。

現場排隊的盛況。

我就夾在人群中,期待跟大師的見面。

終於輪到我了,我用日文問他我可以請你簽在這裡嗎?(法國明信片背面),他毫不猶豫地說可以喔。然後我又問他可以多照一張嗎,他說可以。拍照的員工因為被叫離開去討論流程,翻了翻相機,這張我已經很喜歡,便心滿意足的離開。但他的來者不拒,已經讓身為小粉絲的我感動到快要融化。

我開玩笑的說,今天應該是我人生的巔峰了。勝利!

他就這樣一個一個的簽名,大部分的粉絲都是拿現場發放的廣告DM給他簽名。右邊的工作人員非常nice,頻頻感謝大家到場,話說,我才感謝你們哩,辦了這麼棒的活動。

大師很可愛吧。

店員對我很好,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幾乎都是店員或是百貨公司主管幫我拍照,我的不貴重隨身行李也是跟採訪的工作人員放在一起,真的是太幸運的一天,也好感謝現場的工作人員。

拿到這一張,我應該作夢也會笑吧。

就這樣差不多一個多小時的粉絲見面會圓滿的落幕。

他一個一個簽名合照、簽名合照,沒有半點疲態。直到最後一個人簽完,他才離場。他真的滿足了所有粉絲的願望。

如果最近常常有人用林書豪鼓勵你,當你失敗受挫的時候,我想青木定治先生的成功,也是一個很棒的教材,與你們分享。

明天再繼續介紹店裡面有甚麼甜點吧,敬請期待!!

 

★補充背景資料

青木定治 SADAHARU AOKI

1968年7月1日出生於東京都

25歲 法國甜點師傅 冠軍

1998年在巴黎七區開第一家工作室

2009年法國週刊VSD評選為15位法國最頂尖甜點師傅之一

2009~2011年連續三年入選法國「巧克力愛好俱樂部」百位最佳巧克力師傅

2009~2011年連續三年入選「巧克力沙龍大賞」國際最傑出獎

2011年法國評選最優秀甜點大師

日本農林水產省頒發「料理達人」銅賞

相關連結:

【日甜點大師來台 嚐甜點更時尚】聯合新聞網 華視

【台灣1001個故事-世界NO.1甜點大師 青木定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