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溫馨聚會小天地。蕎爾Ciao】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The Mamas & The Papas

1969年發行【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由The Mamas and The Papas演唱,原唱已不可考。這首歌,一直是我的愛歌排行榜裡面的熱門,有段日子不停的repeat、再repeat,都不會膩。國內讓這首歌翻紅,是因為有個金莎巧克力廣告大量的播送。這首甜蜜的小情歌,加上巧克力,似乎已深植在呆曼心中,與戀愛、甚或是熱戀畫上等號。

聽著這首甜蜜蜜的歌,做一個有我小小的夢,來介紹今天的主題餐廳,蕎爾。

四年多前,第一次跟朋友到這裡,是因為同事離職,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再次來這裡用餐,好想念喔。

 這家店生意不錯,如果是園區下班的尖峰時段,基本上坐在門外等半小時、一小時是常有的事,所以一定要提前訂位喔。

從落地窗的外觀看來,是家溫暖的小店。

 這蛋型搖椅,真的很可愛,坐著忍不住盪啊盪的。聽店家說,如果要特地訂這個蛋型搖椅,有時候可能要一個月以前預訂呢,女孩們真的太愛這餐區了!

說實話,其實不好坐,邊坐邊吃真的還需要用點力撐著桌子,或是用腳頂著。那就來拍拍照好了。

廁所門口,也是布置得非常精緻。我很喜歡細節很用心的店家。

好有味道的燭台,石器,在樓梯口附近。

在樓梯口的布置,我很喜歡藤編家具的鄉村風格。

高級的琉璃收藏品,在燈光的照耀下,更加璀璨。

這蛋型座位也是不能錯過的小圈圈,坐在裏頭吃飯,感覺就像在自己的獨立VIP包廂呢。

 看吧,生意真的很好,滿桌了。

 這位子,也很漂亮。

 來上菜吧。菜單邊邊都磨損了,想必是來客量很大吧。

 封底寫著,享受來自食物的純粹幸福,好貼切。

 今天的湯品是南瓜奶油濃湯。小時候,很怕南瓜這種食材,不過長大後,接觸到西餐,可以用湯品的方式呈現,真的是太完美,淡淡的乳香味,沒有其他食材,單喝南瓜湯都好喝。

 湯品另點的酥皮,不過喝完湯才發現忘了吃酥皮。孤單的酥皮。

組合餐附的沙拉,佐優格醬。

 組合餐附的麵包。糟糕,湯喝光了,沒得沾。

 前菜是煙燻鮭魚,鮭魚真的是很適合做生冷的食材,搭上酸豆、洋蔥末,是我的愛,毫不猶豫一口吃光光。

 咖哩海鮮拉麵 NTD.180

其熬煮的湯頭,搭上Q彈的烏龍麵,讓湯汁完全的沾在麵身上,每一口都吃得到湯的香氣。

咖哩藍帶豬排焗烤鍋 NTD.300(推)

我連續來幾次,都只點這樣,因為非常的好吃,份量十足,吃不完還打包。

藍帶豬排裡外裹酥炸粉,裡面包覆著滿滿的起司,一咬下去熱到燙舌,但肉片和起司的味道,融合得恰到好處。

 來張近照。是不是很誘人啊?!

起司豬排非常好吃,咖哩偏台式口味和著蛋糊,配著大口大口的白飯,滿是幸福。(←下次還要點)高興

 特製腿排 NTD.480(推)

嚴選去骨大雞腿肉醃製,特調醬汁烘烤,外酥內嫩,每一口都有入味,味道非常下飯。

 番茄海鮮總匯義大利麵 NTD.240

番茄紅醬是義大利麵中經典的醬汁,搭配海鮮,就是不會失誤的好吃。看海鮮的用量就知道,店家出手很大方的。

 熱的玉露鮮奶綠

哈哈,就是這一杯,害我失眠的兇手。年紀大了,對咖啡因很敏感。困擾

 水果冰沙

印象中是蔓越莓的口味,還不錯。

 柳橙汁

焦糖烤布蕾

不管到哪裏我都要吃烤布蕾。我喜歡有香草味的烤布蕾,還有雞蛋香,我的味蕾還沒有到評鑑好不好吃細節的鑑賞力,這一碗是很好吃的那一方。

每次吃到好吃食物,都很感謝帶我來享用的對象,這次要謝謝家人帶我出門放風,一次又一次的饗宴,讓我對食物的鑑賞力大躍進。眨眼(←貪吃也要找理由啊?!)

★在哪裡?!

蕎爾ciao。新食尚餐廳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57號

電話:(03)658-9095